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谷歌街景车参与空气污染监控 可精确发现污染源

BI中文站 6月7日报道

除了走街串巷采集360度街景照片,谷歌街景车还接下了一个新任务,监控空气污染状况。

过去一年中,谷歌的两辆街景车在加州奥克兰各个街区追踪并存储了大量有关空气污染的数据。参与该项目的还有美国环保协会与湾区的一些科学家,这两辆街景车上则搭载了来自新创公司Aclima的环境感知网络传感器。

在发布会上,环境科学家约书亚-阿普特表示,街景车在每条路上都会走大约30遍,一年中参与实验的车辆采集到了270万个关于空气污染的数据点,谷歌还将这些数据点做成了互动地图。

这项研究也证明了交通与空气污染键的关系,在奥克兰,最污染的地方当属高速公路、工业区、货运港口等。同时,数据显示十字路口的污染程度比周边地区要高出5-8倍。

“我们需要更加本地化的空气污染监测方式。”Aclima公司首席科学家兰登说道。“这些数据可以让我们了解到底环境变化的罪魁祸首是谁,同时发掘树木和植被对空气污染的真实防御能力。”在此之前,研究污染的专家都要靠天气模型,这种方法在寻找污染源时不够精确且成本颇高。

随着全球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空气污染成了公共健康的一大威胁。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有820万人的死都与空气污染有关。2015年,奥克兰东西两区的哮喘病门诊数量就直接翻番,引起了人们的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