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OLED屏幕告急 谷歌向LG投资9亿美元求稳定供货

腾讯科技讯 随着苹果今年第一次使用有机屏(OLED),全球的手机有机屏陷入了空前紧张中。据英国路透社引述Electronic Times报道称,谷歌已经向韩国LG显示器公司做出承诺,将投资近9亿美元,以扩大有机屏产量。

消息人士称,谷歌投资金额至少超过一万亿韩元,即超过了8.8亿美元。谷歌投资的目的,是希望能够为其自有品牌手机Pixel,获得稳定的有机屏供应。

在手机有机屏领域,三星显示器公司垄断了全球几乎全部的产能,据悉,苹果已经订购了三星1.6亿块有机屏,另外三星显示器还要给三星电子的各种手机提供有机屏,因此其他手机厂商很难从三星显示器采购到有机屏。

最近,一家显示面板领域的市场研究公司预测,今年和明年,全球手机有机屏的供应都会出现紧张,这也会影响到大量手机厂商推出基于有机屏的中高端产品。

LG显示器也是全球最大的两家有机屏制造商,但是LG把重点放在了电视机屏幕上,该公司已经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有机屏电视制造商,偏重电视业务,导致LG显示器的手机有机屏产量较低,量产技术略微落后于三星显示器。

之前据报道,面对全球手机有机屏的空前紧张,LG已经做出了调整,即扩大中小尺寸手机有机屏的产量。另外伴随着量产技术成熟,预计到明年,LG显示器也将成为苹果有机屏的供应商。

另外,日本显示器公司和富士康集团下属的夏普公司,也正在快速提升有机屏量产技术,准备争抢苹果公司的有机屏大订单。其中,夏普可能会在河南郑州,建设有机屏生产线。

由于屏幕供应紧张,苹果和华硕等手机公司已经开始联系京东方、天马微电子等国内面板企业,求购手机有机屏。

和古老的液晶屏相比,有机屏画质更鲜艳、更加节电,另外能够进行曲面或者可折叠设计。有机屏进入到手机已经有多年时间,许多国内消费者早已在使用有机屏手机,但是伴随着苹果今年第一次使用有机屏,全球手机行业将会掀起转移到有机屏的浪潮。

谷歌依托外部手机公司,推出Nexus或Pixel等自有品牌的手机,不过分析师称,谷歌Pixel手机去年的销量只有50万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市场影响力也十分微弱。

通过向上游供应商投资,以获得稳定的供应,这在全球科技行业早已有之,苹果过去往往会向重要的夏普公司等供应商大举投资,用于建设生产线,满足自身零部件的供应所需。不过苹果手机销量的异常变动,也会给这些定制的生产线带来巨大的开工率风险。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