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担心孩子玩手机和平板不学习?谷歌来帮家长解决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出于各种不同的原因,许多家长会将自己的智能手机、平板借给孩子玩,有时可能是想帮他们完成家庭作业,或者自己很忙无法陪孩子,只好让他自己玩耍,又或者纯粹只是让孩子保持安静。

谷歌今天推出一个新App,通过它家长可以对孩子使用智能手机、平板进行控制,家长能够设定时间,当时间到点可以锁定设备。

这款叫做“Family Link”的应用不只可以控制家长自己的设备,连孩子本人的设备也能控制。家长可以将Family Link安装在自己的设备上,然后注册一个新谷歌帐户给孩子用,孩子的设备用新帐户作为凭证,家长通过帐户就可以管理孩子的设备。

目前只有受邀用户才能使用Family Link,而且只有孩子不到13岁、居住在美国的家长才能使用。孩子的设备必须安装Android Nougat 7.0操作系统,家长的设备需要安装KitKat (4.4) 或者更新的操作系统。

设置完毕之后,家长可以屏蔽特定App,禁止孩子使用,还可以阻止孩子下载特定App。孩子频繁使用哪些应用家长可以看到,每周、每月都会生成报告。

家长还可以为设备设定“睡眠时间”,也就是说设备到点就会锁定,平时晚上7点就会锁定,周末推迟到9点。某天使用的总时长也可以设定。

2013年,谷歌曾经发布Android 4.3系统,里面有一个功能叫作Restricted Profiles,它和Family Link很相似。不过Restricted Profiles主要用来控制家长的设备,而且只限于平板。如果设备是孩子自己的,家长无法设定。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