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从用户身上剪羊毛?苹果新手机或售1000美元

美国苹果公司预计本周发布新款智能手机。多家外媒报道,新款iPhone售价可能为每部1000美元。

苹果定于9月12日举办iPhone十周年庆祝活动。业内广泛预计,苹果将在同一天发布新款特别版手机。据外媒报道,新款iPhone无论在显示屏、摄像头和外观设计方面都大幅升级,但决定这款手机高端定位的最关键因素,或许是每部1000美元的价格。

英国《金融时报》10日援引创新战略咨询公司分析师本·巴贾林的话说:“我们从来没有过这么贵的手机。苹果知道自己的客户不会离开。”

创新战略咨询公司与SurveyMonkey公司展开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1%的苹果用户说,无论新款iPhone售价多少,他们都会购买。33%的苹果用户说,如果价格太贵,他们不会更新换代。

一些分析师认为,新款iPhone若果真定价1000美元,将考验苹果客户的忠诚度,因为这个价格有从苹果用户身上“剪羊毛”之嫌。

CCS洞察公司分析师杰夫·布拉韦尔说:“可能会出现许多误读,即苹果开始从客户身上尽可能‘揩油’。”

供职美国信息服务公司的韦恩·拉姆说,要想把毛利率维持在大约46%,苹果新手机售价必须在1000美元左右,“苹果今年将试探普通客户群的价格弹性”。

一些分析师认为,新款手机将有助于苹果克服过去两年间面临的增速放缓问题。在美洲和欧洲市场,智能手机市场接近饱和,而且一些手机用户会延长现有手机的使用时间。这意味着,刺激手机制造商更快增长的最佳途径就是使每部手机卖出更多钱,而非仅仅依赖于销量。

拉姆说:“鉴于人们使用一部智能手机的时间通常不超过两年,这是笔大投资。”

无独有偶,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新款智能手机盖乐世Note 8定价960美元。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