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新浪手机讯 10月10日下午消息,外媒爆料称,一加手机5T(以下简称“一加5T”)将采用18:9全面屏设计,并展示了一张新机渲染图。不过这张渲染图和之前OPPO F5一模一样,最终这款手机花落谁家成了一个谜团。

传一加手机5T配18:9全面屏 这一切可能不是真的

外媒曝光的一加手机5T渲染图

根据外媒GizmoChina的消息,一加5T的发布日期定于2017年11月份。不过目前官方并没有公布有关一加5T的任何消息,只是从去年一加手机3T的发布时间来看,如果一加5T真的存在,那么11月发布的说法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只不过一加5T真的存在吗?去年11月份,一加手机发布了一加3T,这款手机和一加3相比外观上并没有太大区别,仅仅做了处理器、摄像头和电池容量的提升。按照这种情况推论,一加5T应该和一加5长得差不多。不过,外媒的报告中却显示一加5T在设计方面会有较大的改变。

传一加手机5T配18:9全面屏 这一切可能不是真的

一加手机5真机图

GizmoChina的报告称,一加5T将采用18:9的6英寸屏幕,分辨率为2160*1080,再结合上面那张渲染图,不难看出这是标准的全面屏规格(也就是大多数国产厂商全面屏采用的规格)。而一加5采用的是1080p分辨率5.5英寸屏幕,长宽比例为16:9。这意味着,在下一代手机上,一加或将采用完全不同的设计。

我们当然希望看到一加手机的这种改变,而不仅仅是硬件上的升级,只不过这种变化放到一加6上或许更合适一些。

除此之外,报告中泄露的所谓一加5T渲染图也值得怀疑,因为它和前几天OPPO F5的渲染一摸一样。虽然一加和OPPO颇有渊源,但是两家公司依然保持着“竞争对手”的关系。而且,从渲染图中看,所谓一加5T的界面和氢/氧OS系统不同。这更有理由让我们相信泄露的图片展示的并不是一加5T真实的样子。

传一加手机5T配18:9全面屏 这一切可能不是真的

前几天曝光的OPPO F5渲染图

另外还有消息称,今年一加手机不会推出带“T”升级版手机,因为硬件方面一加5已经很难再有大幅的改进了。2017年高通的旗舰芯片仅有骁龙835,而且今年高通也没有推出骁龙836的计划,所以今年一加已经没有更多的选择了。

老实说,即使高通今年下半年推出了新处理器,我们就真的需要一款比骁龙835更强劲的芯吗?

至于电池,一加3的电池容量有3000毫安时,到了一加3T升级为3400毫安时,而一加5则略微缩减了一下仅有3300毫安时。虽然还有改进的空间,但是限于手机的薄厚和空间大小很难做出大的改变。

所以,综上所述,今年很可能没有一加5T,还是等等明年的一加6吧。(苏航)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