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华为怒怼苹果 Mate 10才是真正的人工智能手机

The Verge中文站9月19日报道

华为在营销的嗅觉上,向来都不是最敏锐的一个,不过最近这家中国手机厂商发布了一段让人捉摸不透、又很好奇的视频。在超越iPhone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之后,华为再次将目光对准了苹果,并且更具体一点说是苹果的新一代专门用于进行人工智能识别处理的“神经引擎”。不过根据华为的说法,自己将在10月16日的发布会上,推出“真正的人工智能手机”,也就是全新一代的旗舰Mate 10。

尽管措辞比较夸张,但是华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确拥有一些优势。就像之前我们看到的一样,华为在移动设备上内置了专门的人工智能芯片,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可以让处理器速度更快、设备续航时间更长、带来更好的安全性。月初的IFA上,华为就发布了最新的麒麟970处理器,这枚处理器就拥有自己的NPU神经处理单元。

与苹果的神经引擎一样,NPU是一组专门用于运行人工智能任务、内置到智能手机处理器里的芯片。但华为对人工智能的集成可能会更加深入。在之前的Mate 9旗舰中,就使用了机器学习技术来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自动调整操作系统,并且将处理能力和内存自动分配给最常用的任务。在使用了几个月之后,的确出现了之前在广告中介绍的那样,这显示了华为在整个系统层面上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的雄心壮志。

华为怒怼苹果 Mate 10才是真正的人工智能手机

而这也是华为所描述“真正的人工智能手机”的含义,不仅仅只是硬件,还包括了最新的机器学习技术对软件和系统进行调整。当然,现在人工智能这个词,在整个科技领域已经被使用得非常“泛滥”,从洗衣机到牙刷,都有厂商生成自己使用了人工智能技术。因此究竟Mate 10会有什么样的表现,我们可以一起耐心等待10月16日的发布会。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