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Uber宣布聘用COO 或效仿FB让女性当公司二号人物

Recode中文站 3月8日报道

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在周二早晨举行的全员大会中向员工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找二号人物,帮助卡兰尼克共同管理这家麻烦不断的公司。

据与会者表示,卡兰尼克周二在公司旧金山总部用幻灯片展示公司业务时,宣布了这一决定。Uber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引用卡兰尼克的话称,“我今天早晨告知Uber团队,我们正在积极寻觅一位首席运营官:一位与我能够合作的同仁,书写我们共同旅程的新篇章。”

最近发生的性骚扰丑闻,以及实质性的管理问题已让Uber成为了众矢之的。可以说,这家公司当前的状况已经是完全失控。今年2月,Uber前员工苏珊·福勒(Susan Fowler)发表了一篇爆炸性的博文,声称该公司内部存在普遍的性别歧视现象。结果,一石激起千层浪,这篇博文让Uber饱受抨击。祸不单行。最近,卡兰尼克又被拍到向一名Uber司机爆粗口。Uber已针对性别歧视和性骚扰指控发起了内部调查,而卡兰尼克也为爆粗口事件进行了道歉。

Uber已正式聘请了一家猎头公司,为公司寻觅一位胜任的首席运营官,辅助卡兰尼克的工作。消息人士称,虽然考虑到了众多的候选人,但Uber董事会更愿意效仿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做法,任命一位女性为首席运营官。扎克伯格在2008年从谷歌(微博)挖来谢莉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出任首席运营官,当时Facebook也面临着一系列的公关危机。

不过与Facebook当时的情况相比,Uber如今面临的更像是海啸,这也让Uber吸引到行业响当当人物的难度极大。不过在Uber首席运营官候选人当中,包括了两位知名职业经理人:迪士尼前首席运营官汤姆·斯塔格斯(Tom Staggs)和CVS明星高管海伦娜·福克斯(Helena Foulkes)。

此外,Uber还着眼于考虑填补谷歌高管大卫·德拉蒙德(David Drummond)离职后给公司董事会带来的空缺。有消息称,Uber很可能会挑选一位女性董事。

与此同时,Uber对性骚扰门的调查仍在继续之中。Uber此前聘请美国前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组成调查组来牵头负责调查这场性骚扰丑闻。除霍尔德之外,该调查组成员还包括Uber董事阿里安娜·赫芬顿(Arianna Huffington),Uber首席人力资源官利亚讷·霍恩西(Liane Hornsey)以及副总顾问安吉拉·帕迪拉(Angela Padilla)。

消息人士透露, 赫芬顿和霍恩西目前还在为员工管理制定新的章程和规定。这其中将包括发布多元化报告,以及开辟更多明确的员工投诉通道。在Uber的性骚扰门事件曝光后,已有两位公司高管先后离职,他们分别是工程高管阿密特·辛格尔(Amit Singhal)和产品高管艾德·贝克(Ed Baker)。Recode此前报道称,上述二人存在与女性相关的可疑行为。消息人士透露,Uber目前还在对其他存有类似行为的高管进行调查。

在成立近8年的历史中,Uber一直饱受争议。卡兰尼克过去多年来的公开讲话,也为Uber建立起了好斗的名声。不过今年已成为Uber最动荡的时期之一。今年1月,社交媒体上掀起针对Uber的批评热潮,最终变成#DeleteUber#运动,批评者呼吁Uber用户删除账号。起因是民众在旧金山国际机场对特朗普的移民新政进行抗议,而Uber却借机提价大捞一笔;此外,Uber还频频向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示好,引发了人们的愤怒。卡兰尼克随后召开全员会议,称自己反对特朗普的移民法案,随后又宣布退出特朗普的经济顾问委员会。

在连续度过糟糕的几个月之后,卡兰尼克似乎已经发现自己和公司已陷入危机当中。不过消息人士称,卡兰尼克的岗位目前还不会受到威胁。这主要是因为他和盟友基本上控制了Uber董事会,因此卡兰尼克是安全的。消息人士称,除非更糟糕的问题出现,否则卡兰尼克不会离职。“他知道自己需要帮助,”该消息称。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