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初创企业Cargo联手Uber司机车上卖东西 商机无限

搭乘Uber的乘客难免会在出行中遭遇交通堵塞的情况,这个时候,他们可能会戴上耳机,听听音乐或其它音频内容,亦或上含上一颗薄荷糖,以此解闷。

乘客的这些看起来不算起眼的行为,却蕴含着无限的商机。这不,一家名为Cargo的初创企业就抓住了这一商机,为用户在乘车途中提供一些喜闻乐见的随机小商品。更为重要的是,这种举措也为提供打车服务的司机增加了新的创收渠道。

如今,Cargo与一些品牌公司展开合作,将糖果、蛋白条、卫生棉塞以及避孕套等放到Uber汽车内的一个小盒子中,当然这个小盒子也放在用户伸手可及的范围内。各位司机可以通过自己掌握的专门代码来开启这个小盒子,而乘客在乘车途中如有需要的话,就可以利用这个代码获取相应的商品。

类似的小商品价格一般为一两美元左右,也有一些商品免费供用户使用。司机会从Cargo公司获得一些额外的收入,只要乘客在乘车过程使用了这些小商品,无论乘客是购买了这些商品还是免费使用了这些物品。当然,乘客还可以通过Cargo向司机支付一些小费。

所有的交易都是借助移动网络完成,因此,乘客在搭乘Uber的这段短短时间内,根本不需要下载任何应用即可完成这些交易。

这样的市场机遇也让那些寻求通过新方式拉拢客户的大品牌公司与Cargo加大的合作。除此之外,Cargo如今还与Lola和饼干品牌Michel et Augustin等公司展开了合作,这些公司非常希望他们的产品能够展现到更多的新消费者跟前。

Cargo创建于2016年,最初在美国的几个州试运营了一段时间,直到上周才推广至全美市场。

从中也不难看出,为打车公司司机和乘客提供服务的诸多初创型企业都可以拥有全新的生态系统,不仅可以为租车公司带来利益,而且也能让自身受益。例如,人工智能行车记录仪应用公司Nexar帮能够帮助司机防止交通事故。另外,澳大利亚的初创企业NewsCar正在努力与Uber司机合作,以帮助这些司机获取或发布实时的热点新闻。

当然,司机从Cargo获得的收入非常少,每个月约100美元左右,最多也就300美元左右,但是,司机把Cargo的小商品盒放到汽车内,根本不需要任何成本。

Cargo首席执行官杰夫-克里普(Jeff Cripe)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帮助司机赚更多的钱,同时又给乘客提供尽可能好的体验。对司机而言,这是一个非常容易的决定:Cargo不要他们花费任何成本,我们提供小商品,司机把钱赚回家,而且我们这种服务也提升了司机的评级。”

而对于乘客来讲,他们也可以获得很多的便利。对此,克里普表示,“乘客再不需要担心手机没电、乘车难受、或者是深夜从机场赶回家途中没有小吃等问题了。”

目前,Cargo主要与Uber合作,而不是Lyft或其它打车公司。Cargo为注册使用Uber的司机提供了“优先进入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