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错过时机不再有 谷歌头盔Daydream View限期只卖49美元

腾讯科技讯 在虚拟现实硬件市场,谷歌曾经推出一个“谷歌纸板”,被指功能体验太差,后来,谷歌正式推出了一款配合智能手机的头盔,名为“Daydream View”,日前谷歌开始以49美元的低廉价格销售该产品。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谷歌这款虚拟现实头盔的原始定价是79美元,不过谷歌提供了30美元的优惠,目前仅仅销售49美元。

谷歌这款头盔目前提供了三种颜色的外观,目前的优惠价格将会延续到2月25日(或者是目前商品库存被销售一空为止)。

谷歌过去销售的“谷歌纸板”,制作粗糙,价格只有几十美元。随后,全球各地的厂商纷纷效仿谷歌推出了价格十分低廉的纸质虚拟现实头盔,作为虚拟现实的一个入门级廉价玩具。

有业者认为,从玩票性质的“谷歌纸板”可以看出,谷歌完全没有看到虚拟现实市场的重要性。去年,索尼、HTC以及Facebook旗下的一家公司,已经大规模销售全功能的虚拟现实头盔,定价在600美元左右。这些头盔的用户体验和性能,远非谷歌纸板能够相比。

需要指出的是,Daydream是谷歌为基于智能手机的虚拟现实应用制定的第三方平台和技术规范,使用这种头盔的用户首先需要购买符合同一个标准的智能手机。目前市面上支持这一标准的手机数量不多,其中包括华为的 Mate 9 Pro,谷歌的两款Pixel,摩托罗拉移动公司的Moto Z系列,中兴通讯的Axon 7,华硕公司的ZenFone AR等。

连接智能手机的上述简易型头盔,其用户体验仍然比不上三大公司推出的全功能头盔,不过其一百美元以下的价格,远低于这三家公司的产品。

目前的虚拟现实头盔都需要依托外部的手机、游戏机或者高端游戏电脑。而据美国媒体去年年中报道,谷歌内部还有一个项目,正在开发完全独立的虚拟现实头盔,这一硬件中整合了计算处理设备,不再需要连接外部装置。

由于线缆连接被取消,因此这种独立头盔的用户体验更好。据悉多家公司都在研发类似的头盔,但是具体的上市时间尚不详。

2016年被称之为虚拟现实元年,但是从三大公司的头盔销售量来看,这一市场远远没有爆发,原因之一是用户体验比较糟糕。比如HTC、Oculus的头盔,需要很长的线缆连接外部电脑,另外必须拥有一个封闭的空间,还有的厂商还推出了让消费者后背背着一台电脑的解决方案。

过高的价格也限制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在三家公司中,索尼头盔销量达到200多万套,排名第一,而索尼头盔加上游戏机的综合成本最低,所以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资本市场和媒体虽然对虚拟现实颇为热情(虚拟现实乃是一种十分古老的技术),但是这一领域的技术是否能成熟、用户体验是否能大幅提升,是否能够成为一个堪比智能手机的规模市场,一切还是待解之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