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路口监控屡屡失灵怎么回事?系大妈拔监控插头给电动车充电

最近,徐州市区一路口的监控屡屡发生“怪事”,该处监控设施经常突然失灵,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又恢复正常。交警部门多次检修都没发现原因,直到24日晚,民警才解开了谜团。原来,造成监控失常的是一名大妈,她多次拔下监控电源,目的居然是为了给自己的电动车充电。

24日晚7点20分,徐州交警鼓楼大队民警杨峰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市区蓝天路口的交通治安监控摄像头发生故障。这让杨峰有些坐不住了,原来,该处路口监控设施已经多次发生“怪事”,每次都是突然失灵,过了一会又恢复正常。民警表示,交警部门此前也多次检修,都没找出故障原因。

杨峰接到110指令称,该路口的另外一个监控里,看到一名可疑女子,此时正在发生故障的监控控制箱旁边。杨峰立刻赶赴现场,发现在现场的是一名大妈,她身前的监控控制箱已经被打开。杨峰这才解开了监控失灵的原因,原来,大妈拔下了监控电源插头,把自己电动车的插头插了进去。民警立刻制止了大妈的行为,把监控插头重新插好后,监控立刻恢复了正常。

民警询问大妈怎么回事,大妈淡定的解释称自己的电动车快没电了,附近也没地方冲,看到这地方有个配电箱,也没想那么多就直接用了。民警询问是不是第一次,大妈表示已经多次这么干了。民警随后告知大妈,交通治安监控设施属于公私财物,故意损坏公私财物,属于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的规定,造成严重后果,要被处15日以下拘留,罚款1000元。大妈这才意识到了事情严重性,连连表示自己不懂这些,保证以后不再这么做了。考虑到大妈并非故意为之,也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且态度坦白,积极承认错误,民警对大妈教育一番后予以放行。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