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武汉“救人哥”夜救醉汉反挨耳光

并未责怪对方,送其就医守到凌晨2点多

(记者陈奇雄)前晚,一名醉酒男子躺在马路上,有着武汉“救人哥”称号的孙敏看见后,上前去将他扶到安全处。但令人意外的是,该男子竟扇了孙敏两耳光。

孙敏家住汉口惠济路某小区。他告诉武汉晚报记者,当晚10点,他与妻子接了在外补习的孩子,一家人有说有笑地往家里走。当走到长航医院惠济路车站斜对面地段时,他看到一名中年男子蜷缩着卧在马路中间。该男子看上去四五十岁的样子,其脸上和手上沾满鲜血。该路段车流量较大,不时有车辆从该男子身边驶过,“场面蛮吓人”。

孙敏立即上前扶起该男子,他闻到有浓浓的酒味从该男子口鼻中喷出。

该男子身材高大,为将他弄到安全处,孙敏与该男子进行了“拉锯战”。孙敏三次将该男子扶到人行道上,但该男子却三次挣脱孙敏的手,强行跑回马路中间。后来,在一位小伙子协助下,孙敏第四次将该男子拖到了人行道上。

孙敏的妻子见状,连忙打110、120报警,她为了留存现场证据,还用手机将老公救助该男子的场面录了下来。

110民警与120救护人员赶到,该男子不愿意上救护车,竟突然伸出手来,重重扇了孙敏两耳光。但孙敏没有责怪该男子。孙敏叫一个熟人将儿子接回家后,自己与妻子也上了救护车,陪该男子到武汉市第六医院接受救治。

医生查明,该男子饮酒过量。其身上的伤痕与血迹,应该是该男子喝醉后自己磕碰到物体留下的。

为查明该男子受伤真相,民警赶到医院找孙敏了解情况。当孙敏妻子出示所拍视频后,民警当即表示,孙敏是乐于助人的好市民。昨天凌晨2点多,听医生说该男子没有生命危险后,孙敏与妻子才离开医院。

孙敏说,虽然自己被该男子打了两巴掌,但他不生气,只是希望该男子爱惜身体,今后少喝点酒。

孙敏是湖北信通通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2016年8月24日,一辆武汉籍旅游客车与一辆货车在杭瑞高速九景段相撞后侧翻。事发后,坐在旅游车上的孙敏将困在车内的七八人救出。武汉晚报报道此事后,孙敏被誉为“救人哥”。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至二月漳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