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人民网大冶1月23日电 驾照被吊销,本不该再驾驶机动车,一名男子却“大胆”得很,不仅违法开车上路了,还在发现远光灯已经坏掉两天后没有及时修理,导致夜间行车时发生交通事故,当场致一名行人死亡。事发后,该男子逃逸,大冶交警根据遗留在现场的碎片及目击者提供线索,确定肇事车型并展开地毯式排查,成功将嫌疑男子抓获。

1月20日晚上8时许,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接到报警称,在辖区还地桥镇下堰村程九洲湾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男子被撞倒在地,肇事车辆已逃逸。

值班交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遗憾的是,经120急救人员确认,受害男子69岁的程某已无生命迹象。为了尽早给死者家属一个交代,获悉警情的交警大队长熊梦之迅速安排交警成立侦破专班,展开调查。

通过勘验事故现场遗留的车辆碎片和走访附近群众,交警初步确认肇事车辆为一辆银灰色的标致牌小轿车。当晚9时许,专班交警获悉一条重要线索,一名路过事故现场的司机称,曾看见一辆标致307在保安镇株西加油站右边叉路口转弯,车前挡玻璃破损严重。

案件碰头会上,对辖区路径极为熟悉的专班民警分析后断定肇事车辆极有可能是为了躲避卡口监控而绕道,因而将肇事逃逸车辆的查找范围圈定为保安镇桂花村、南阳村和株西村。交警四中队中队长吴秋彬立即带领该中队部分民警分组前往三个嫌疑村庄进行排查,同时安排警力对保安镇所有“标致”类型的小轿车车主进行逐一打电话,确认人、车情况。

当晚11时许,迫于警方压力,肇事逃逸司机主动投案自首。

37岁的肇事司机王某是保安镇桂花村人,从事装修工作。据王某交代,20日当天下午6时许,王某驾车从黄冈市浠水县出发,准备返家。当晚8时许,车辆行驶至锦冶线大冶市还地桥镇距离下堰村十字路口大约四五百米远时,王某手机响了,他伸出一只手准备去拿手机接电话,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车前挡风玻璃被撞破一个大洞。王某下车发现一名男子侧躺在车前的公路上,头上流着血,没有任何意识。眼见四周漆黑无人,意识到闯下大祸的王某跑回车内,驾车逃离了现场。

专班民警在进一步调查时发现,王某2016年7月份初次领取驾驶证,2016年10月份就因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记12分,因此被公安机关依法吊销了驾驶证,案发时属于无证驾驶。

在对肇事车辆进行检查时民警还发现,肇事车的远光灯故障,不能正常使用,王某发觉后为省钱却没有及时修理。

“我很后悔,不应该驾车逃逸。”据王某交代,离开现场后,他继续驾车赶回家中,向家人坦白了自己肇事撞人的事实,最终,良心难安的他,在家人的劝说和陪同下前往交警四中队投案自首。

21日,王某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先行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依法依规驾驶与准驾车型相符合的车辆,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并定期对车辆进行养护、检修,确保车况良好。无论任何缘由造成交通事故,第一时间下车检查是否有伤者并尽最大可能立即送医救治,切莫抱有侥幸心理妄图逃之夭夭,须知天网恢恢却疏而不漏。(卢雯 刘丹)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