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杭州一男子酒驾撞警车冲卡,逃逸后回家继续喝酒“压惊”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4日从杭州萧山区警方获悉,萧山交警大队市北执勤中队近日在设卡查酒驾时,一名司机驾车冲撞警车后冲卡逃逸。后经查,该司机为醉驾,且在撞警车冲卡逃逸回家后,居然还在家里喝酒“压惊”。

目前,这位酒后驾车的司机郑某已因危险驾驶罪,被萧山法院判处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同时因醉酒驾驶,郑某还被萧山警方依法处以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的处罚。

经查,近日萧山交警市北执勤中队当地某交叉路口设卡检查。当晚11点43分许,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在检查点前100米左右突然缓缓停车。执勤警员发现后驾警车跟上,当警车开到雪佛兰车后面准备堵截时,雪佛兰突然倒车,车尾撞上警车车头,接着换挡踩油门往前冲过检查关卡逃逸。

第二天凌晨,民警在逃逸司机租房楼下找到了那辆肇事冲卡的雪佛兰轿车,并将屋内睡觉的嫌疑人郑某缉拿归案。经呼气测试,郑某酒精含量为275mg/100ml。后经血液检测,结果为222.3mg/100ml。

警方查明,嫌疑人郑某,今年30岁,浙江嵊州人。据郑某交代,肇事当天晚上,他和几名好友相约吃夜宵,其间郑某喝了三两左右的白酒和半瓶啤酒。夜宵后,郑某觉得还算清醒,独自驾车去接妻子下班。回家途中,郑某遇交警设卡检查,慌忙停车后欲倒车逃跑,可没倒几米就撞上后面的警车,之后索性换挡一脚油门往前冲卡逃逸。回家后,惊魂未定的郑某竟从家里找出一瓶未开封的白酒,独自在窗边喝起闷酒“压惊”,共喝了三四两45度的白酒,民警上门时他还在呼呼大睡。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