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美国媒体消息,纽约市一名女性警察5日凌晨在警车内遭歹徒枪击,头部中弹,送医后不治身亡。

据《纽约时报》报道,遇害警察名叫米索蒂斯·佛米利亚(Miosotis Familia),现年48岁,从警12年,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事发地点位于纽约市布朗克斯区东183街和克莱斯顿大道附近。5日零点30分左右,执勤时段即将结束的佛米利亚坐在一辆指挥车中。此时凶手走到警车旁边,通过副驾驶一侧的车窗向佛米利亚开了一枪,击中她的头部。佛米利亚的搭档立即呼叫了救援,佛米利亚随后被送到圣巴拿巴医院抢救,但还是在三个小时后被宣布死亡。

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和纽约市警察局局长詹姆斯·奥尼尔在医院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奥尼尔透露,凶手开枪时,佛米利亚正在警车内填写当天的执勤记录。他说,根据现有信息,这起事件是一起针对警察的“无理由攻击”。德布拉西奥对佛米利亚遇害表示了哀悼,称赞她为保卫纽约市安全尽职尽责。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称,凶手是34岁的亚历山大·邦兹(Alexander Bonds),他在行凶后立即逃离现场,但在一个街区外被另外一组警察拦截。邦兹在对峙中掏出一把左轮手枪并指向警察,警察随即开枪击毙了邦兹。据报道,事件中还有一名路人被流弹击中,但并无生命危险,目前已经在医院接受治疗。

邦兹行凶的具体动机仍在调查当中。纽约每日新闻报道称,邦兹此前有多项犯罪记录,包括贩毒及袭击警察等。根据纽约警方发布的消息,邦兹2006年因在雪城(Syracuse)的一起抢劫案件被判刑8年。服刑6年零10个月后,邦兹在2013年获得假释,监视期到2018年5月为止。2016年他曾经通过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发布数段自拍视频,内容多为仇视或威胁警察的言论。由于美国法律规定假释期间不得持有枪支,警方目前正在追查邦兹手枪的来源。(完)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