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董事长夫人出轨90后董秘 穗源科技上演豪门偷情狗血大剧(3)

涉事公司产品

律师建议,公司创始人可采取代持股份规避

“在这类离婚案件中,法律会考虑无过错的一方,但法律却没有照顾他们的利益,这一块法律可能需要细化。”律师钟兰安说。

对于如何不让“鸡飞蛋打”的事情在婚姻中发生,钟兰安称,夫妻双方可签署婚姻关系协议,约定一方有出轨行为,应当少分或者放弃夫妻共同财产,这比道德谴责有用的多。

钟兰安认为,签署婚姻关系协议时甚至可以约定惩罚性赔偿。比如,婚姻中一方出现出轨、家庭暴力等行为,可以向无过错一方支付一笔补偿金。

具体到公司创始人,钟兰安提出两个建议:一是好好经营好自己的婚姻,客观来说,一方出轨,另一方可能是并非无过错,因为出轨的一方可能是在这段婚姻中感到不满意。第二是,创始人可以考虑委托他人代持股份,因为代持的股份一般在离婚案中不会被分割的。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