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8月27日,恒大旅游集团在广州恒大中心举行“恒大童世界”新闻发布会。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恒大集团常务副总裁兼恒大旅游集团董事长肖恩,恒大集团副总裁何妙玲、史俊平等恒大高层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旅游需求旺盛中国主题公园前景广阔

近年,随着人们消费水平提高,旅游需求日渐旺盛,主题公园正迎来攀升拐点。咨询公司AECOM预测,中国主题公园客流人次将分别于2020年、2025年、2030年分别达到2.2亿、3.2亿、4.2亿人次。相对于需求的旺盛,供应却处于起步阶段,中国主题公园与迪士尼、环球影城等国际主题公园巨头相比,投入不足,劣势明显。

QQ截图20170827204912

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恒大童世界在立项之初就瞄准了这些国际巨头。每个恒大童世界都设计有33个大型游乐项目,远高于其他顶级主题乐园。比如迪士尼通常有18-22个大型游乐项目,恒大童世界的规模相当于迪士尼的1.5倍,显然已超越世界经典迪士尼。

此外,克而瑞研究报告显示,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群众对于休闲娱乐以及旅游的需求正在不断提升。其中短途周边游将会更加普遍,而坐落于重点城市周边的主题乐园将成为市民出行,尤其是亲子游的主要目的地。

高规格设计团队提升主题乐园硬件竞争力

据介绍,恒大童世界由来自美国IDEATTACK、ITEC、澳洲Sanderson等世界顶级设计机构的325位设计大师担纲设计和创意,目前35栋大型乐园单体施工图设计已全部完成。此外,恒大童世界所有的大型游乐设备均由荷兰VEKOMA、意大利ZAMPERLA、德国HUSS等全球顶级的游乐设备供应商生产,目前均已完成订货和付款。

其中IDEATTACK公司是世界旅游休闲设计行业领跑者,代表作品包括美国派拉蒙主题乐园、美国SEA WORLD主题乐园、韩国釜山乐天世界等。国际顶级设备供应商VEKOMA公司是世界最大过山车生产商之一。

QQ截图20170827204936

魔幻西欧

资料显示,恒大童世界以中国历史、名著、神话、传说,古希腊、古埃及、古阿拉伯、西欧等世界经典童话神话为背景,整体分为璀璨中华、魔幻西欧、神秘古国、探险南美、漫游海洋、穿越太空六大主题区域。当中融合多维空间骑乘、超感仿真游戏、沉浸体感互动、全景动态观览、特效魔幻演艺等最成熟、最受欢迎、科技含量最高的游乐科技。

中国文化融入主题乐园寓教于游填补市场空白

在全球主题乐园竞争中,除了硬件设施外,乐园的内容主题是另一关键因素。有业内人士指出,一直以来我国的主题公园明显缺乏有影响力的文化主题,仅仅停留在盲目模仿阶段。目前国内在建的世界级主题公园,均以西方文化为核心,缺乏中国文化特色和内涵。

记者在恒大童世界发布会现场看到的“璀璨中华”主题区,就把盘古开天、嫦娥奔月、哪吒闹海、宝莲灯、封神传奇、八仙过海、赤壁之战等诸多中国经典文化元素开创性地融入游乐项目中,让少年儿童在游乐体验的同时,又能领略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有业内人士表示:“恒大童世界把传统的中华文明与顶级的游乐科技相结合,可谓寓教于游。”

QQ截图20170827204946

璀璨中华

此外记者还看到“魔幻西欧”、“神秘古国”、“探险南美”、“漫游海洋”和“穿越太空”主题区,与“璀璨中华”共同构成极具文化底蕴的六大主题区域。东方证券的研报显示,家庭亲子是主题乐园主要的客户群,但符合儿童游乐需求和家长“寓教于游”心态的产品却供应不足。有业内人士认为,恒大童世界这种独创模式,恰恰填补了主题乐园的市场空白,一定会获得认同与追捧,成为全球家喻户晓的中国民族品牌。

布局全国走出国门成就旅游版图亮丽名片

据恒大旅游集团董事长肖恩介绍,恒大童世界是恒大童世界将作为恒大文化旅游的拳头产品,是“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大型主题乐园,面向2-15岁的少年儿童,以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故事为核心内容,既融合中国文化精髓和世界文明,又采用世界最成熟、最受欢迎、科技含量最高的顶级游乐设施设备及技术,打造出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世界第一的顶级童话神话主题乐园。

恒大将在全国布局15个恒大童世界项目,未来2-5年陆续竣工开业。每个童世界辐射半径500公里、8000万人口,年游客量预测将达1500万至2000万人次,拉动旅游消费超200亿。

国务院《“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提出,我国旅游业将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要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品质高、信誉好的品牌主题乐园,推动国内主题游乐企业国际化发展。

有业内人士表示,与国家产业政策高度契合的恒大童世界,对内将填补旅游市场空白、拉动旅游消费增长,对外有望在3-5年内走向世界,成为恒大在全球文化旅游版图上的亮丽名片。

目前,中国已进入大众旅游时代,但高品质、定位精准的少年儿童旅游项目仍存较大缺口。恒大童世界的落成,填补了少年儿童旅游市场的空白,更好服务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有效促进旅游行业的升级发展。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