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1月9日,恒大召开新帅发布会,宣布卡纳瓦罗成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出席发布会的许家印提出了球队的新发展战略,并表示恒大2020实现全华班的目标不会变,明年恒大将邀请世界各大知名俱乐部,举办一个世界级的青年联赛。

许家印披露恒大足球新战略:将办世界级青年联赛

问:恒大足球进入8年,拿了15个冠军,其中两个是亚冠冠军,今年又实现了中超七连冠,追平了顶级联赛夺冠的世界纪录,请问许主席,明年您给球队制定了什么样的目标?

许家印:明年俱乐部的目标,就是八连冠+三冠王。

所谓“八连冠”,就是今年我们拿了中超七连冠,明年要继续拿第8个冠军,也就是中超八连冠。

所谓“三冠王”,就是说明年我们还要拿亚冠冠军。亚冠联赛我们已经拿过两个冠军了,据我了解,恒大是在亚洲足球俱乐部里拿亚冠冠军最多的,明年我们要再拿亚冠冠军,恒大在亚冠上拿到三个冠军,就是亚冠冠军“三冠王”。

所以说,明年的目标很简单:八连冠和三冠王。

问:请问许主席,今年您两次在球队内部管理会上提出要推进2020年全华班的目标,现在全华班在中超里面成为比较热门的话题,我想问的是,接下来你计划怎样进一步推进全华班目标的实现?

许家印:对于“全华班”,有很多不同的看法。恒大提出“全华班”的目标,有恒大的基础。我们足球学校2012年才开学,现在已经有2800多个小孩了。第一年招生的时候,招的是从8岁到13岁的孩子,以后每年都是8岁到10岁的。

从前年也就是2015年开始,我们成立了西班牙分校,每年从当届13岁的小孩,也就是差不多500个学生中,选拔最优秀的25人去西班牙分校进行学习和培训。我们计划培训4年回国。

现在,恒大足球学校的小孩已经学习5年了。我们创办之初就提出,恒大要用5到8年实现全华班的目标,去年我们又明确:到2020年,恒大要实现全华班的目标。这个目标就是基于恒大足球学校,我们是有底气的。大家看到,这几年,我们足球学校不同年龄段的队伍已经拿了100多个冠军,越往后会更加好,这就是恒大提出“全华班”一个有底气、有基础的地方。

我们对于实现“全华班”是充满信心的,2020年我们要实现“全华班”的目标是不变的。但是,过程当中,我们的外援也不是说一下子没有了,我们要逐渐减少外援;同时,到2020年实现“全华班”的时候,我们球队的实力还要能够保持强队的实力。

这一次,我们和卡纳瓦罗主教练签了5年的聘期。为什么要签5年呢?就是说,要跨越2020年,恒大的全华班目标一定要实现,我们主教练看到我们的足球学校,我们的梯队建设,也非常有信心,非常有信心到恒大实现全华班的时候也是一个中超强队。

问:主席您好,我想问一下,7月份有消息说恒大要办一个大型的青年国际足球比赛,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比赛,办这样的比赛目的是什么?

许家印:刚才我说了,恒大要实现2020年全华班,我们提出了这样一个目标,不是脑子发热提出的,而是要有一定的基础和条件。恒大足球学校选拔13岁、最优秀的小孩送到西班牙培训,每年25个小孩。这样的话,17岁回来了以后,如果没有大型的比赛,如果又没能全部输送到俱乐部、代表俱乐部参加顶级联赛,对于这些孩子来说,这个时间和这个年龄段都会是一个“断崖”。所以,为了我们恒大的全华班,为了给足校培养更多的优秀的未来明星,我决定要办一个世界级的联赛。现在,我们计划明年1月1日正式开始这个世界级的青年联赛,这个联赛已经得到了国际足联、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的大力支持,我们对于成功举办这个联赛充满信心和希望。

现在,我们已经把比赛邀请发给了世界前200强的足球俱乐部,已经回复愿意参加我们这个联赛的是97家,其中,前100强的俱乐部愿意参加的有49家,前30强俱乐部愿意参加的有16家。所以说,我们这个联赛是有一定水准的。而且,我们把所有手续办完以后,很快就会召开一个世界联赛的发布会。

明年首次举行的这个联赛,我们先计划邀请国外球队32支,其中有16支是世界排名前30强的俱乐部,比如皇马、巴萨都参加。我们每周有一个小组联赛,小组赛有4支球队参加,两支外国球队,一支我们国内系列联赛前8的球队,还有恒大足校的优秀队伍。而且,每一场比赛都有网络电视直播。

这个世界联赛,每年比赛32周。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联赛,提升中国青少年足球的水平,提升我们恒大足球学校孩子们的水平,也能够为我们的球迷每周提供精彩的联赛,大体上就是这么一个大的方向。

问:“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是恒大队最成功的管理模式,请问许主席,对卡纳瓦罗教练您将赋予怎样的权力。新赛季,对俱乐部和球队的管理,您有什么新要求?

许家印:恒大对于俱乐部的管理,有四个方面是有很鲜明特征。

第一个方面,就是我们的管理模式。“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是我们坚定不移要实施的管理模式。我们球队的一切事情,都是由主教练负责的。董事长和俱乐部其他各级领导、员工,要考虑的就是怎么样为球队做好后勤服务和管理,这是我们从恒大足球俱乐部成立时,就一直坚定不移地实施的管理模式。

第二个方面,我们非常注重队伍建设。尤其是今年恒大要在队伍建设,尤其是足球俱乐部的建设上进一步下大功夫。当然我们请来了我们新的主教练,也是我们非常喜欢的,我对他抱着很大的希望。我跟主教练开玩笑说,今天的卡帅已经不是两年半前的卡帅了。两年半前,我们当时的模式是,卡帅在一线,里皮在后面做顾问。这是基于当时的背景和条件下的一个小模式。

而且当时我们球队伤病特别多,卡帅当时执教的经验没有那么丰富,所以说当时我们就请了斯科拉里主教练。这两年过去以后,卡帅的水平大家已经看出来了,在完全主教练说了算的模式下,球队队伍建设就已经是完成了一个很重要的方面。

接下来就是球员方面,一是国内球员,二是外援。

国内球员大家知道,随着我们很多球员年龄的增长,需要进一步地来多培养一些年轻的球员,或者多引进一些年轻的球员。

在外援方面,我们也会进一步地加强。

第三个方面,进一步从严管理。我们和主教练交换了几次意见,今年开始,我们对于球队的管理要更加从严。你球员无缘无故地被停赛了,就是发生了不应该发生的事情,今年公司会严处。

我们俱乐部的内部管理也要进一步从严。比如说,我们亚冠不停地接罚单,国内联赛足协也不停地发罚单,罚单意味着什么?

罚单意味着我们的管理问题。以前,我们对于球员有“三六队规”,有“恒大国脚八项规定”,都管理很严格的。所以我认为这一两年我们管理有所放松,所以说今年开始,球队的管理要更加从严管理,这也是恒大在管理上的特点,一定要从严。

第四个方面,我们在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方面要体现重奖重罚。俱乐部也是一个企业,就要坚持企业的管理模式。我们在管理上的重奖重罚,今年要进一步体现。

今年我们还要增加一些关于俱乐部行政人员、管理人员的管理制度,按照这个制度,最后都要体现在重奖重罚上。再吃罚单了我要找俱乐部哪级领导,你要承担这个责任。

总之,大俱乐部要有大俱乐部的气质,包括球员在球场上的表现,各种行为规范,今年都要从严管理,重奖重罚。就讲这么多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