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天鸽”凶猛袭粤 86万用户供电受影响

央广网广州8月23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沈甸)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强台风级)于8月23日12时50分左右在珠海金湾区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阵风最高达到52米每秒。来势汹汹的“天鸽”裹挟着狂风暴雨席卷了广东多地,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公司了解到,截至8月23日13时,受其影响,南方电网广东公司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停运33座、1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70条,影响客户86万户。其中登陆地珠海影响最为严重,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停运30座,影响客户38万户。

据悉,台风登陆前,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已部署相关单位做好了各项台风应对准备。截至8月23日13时,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已累计出动抢修人员5382人,抢修车辆1653辆,应急发电车416辆,应急发电机12台。此外,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已安排2个机组直升机在珠海待命,多旋翼无人机80台、作业人员52人在珠海、江门等地待命, 一旦天气条件允许,随时开展应急堪灾、抢修复电工作。

据了解,为减少台风对用电客户造成的影响,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客服中心在8月23日至25日每天排班增至350人,预计每小时人工接话能力可达3500宗,较平时提升75%。

南方电网广东公司提醒广大用户注意用电安全,用电过程若发现线路跳闸、冒烟、打火花等现象,应断开总开关,同时立即拨打供电服务电话95598,通知供电部门前来处理。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