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驾驶员在定员6人的面包车塞19人 趁夜色上路被查

驾驶员在核载6人的面包车塞19人 趁夜色上路被查

面包车核载人数为6人,驾驶员李某置安全于不顾,收完钱后给车上塞了19名保洁员。

西部网讯面包车核载人数为6人,驾驶员李某置安全于不顾,收完钱后给车上塞了19名保洁员,最终在雁引路被交警查获。目前,涉嫌超额载客的驾驶员李某已被刑拘。

8月4日凌晨,西安交警长安大队民警夜间巡查途中,在雁引路发现一辆陕A牌照的白色小型普通客车,沿着雁引路由北向南行驶。民警透过车窗,发现车内乘客身影影影绰绰。民警判断该客车有超员的嫌疑,便立即上前将该车辆拦下。经现场检查,核载6人的客车实载20人,超过额定乘员14人,超员率达233%,属于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违法行为,非常危险。

民警随即将违法车辆查扣,并将违法嫌疑人带回中队审查。经初步审查,驾驶人李某,男,陕西省蓝田人。8月3日晚,向19名保洁员收取一定的费用后,李某驾驶陕A牌照的小型普通客车,自西安市大雁塔北广场出发,准备前往蓝田县。根据《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的规定,李某驾驶车辆从事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其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罪,当日,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据了解,李某将面临一至六个月的拘役,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由于回家路远交通不便,部分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只能乘坐超员的客车或农用车,给自身安全埋下了很大隐患。据长安交警统计,仅引镇中队今年就已查处客车超员、货车违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80余起。

今年以来,陕西多地出现了因超载导致伤亡的交通事故,今年2月份,鸣犊村就有20名保洁员乘坐农用车,在长鸣路和越野车相撞导致1死20伤的悲剧。为做好事故预防工作,西安交警长安大队针对引镇、王寺、环山路等客车超员违法行为频繁的路段,进行定点检查和夜间巡查,杜绝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