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不止腾讯 白马股纷纷“失蹄”

以腾讯控股7月4日的股价表现,该公司跌幅居恒生指数50家成分股之首。当天恒生指数50家成分股中,股价出现上涨的仅5家,并且,除腾讯控股外,银河娱乐、吉利汽车、中国神华、华润电力这几家公司的股价跌幅均超过了3%。

人民网两批“王者荣耀” 腾讯股价大跌市值蒸发千亿(3)

(恒生指数50家成分股7月4日股价表现)

A股市场来看,白马股也纷纷“失蹄”。今年上半年,白马价值股集体起舞,上证50、沪深300指数表现不俗,屡创阶段新高。不过,7月伊始,白马股相继出现回调。

截至7月4日收盘,贵州茅台下跌1.84%,收报451.92元/股。贵州茅台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达6.64%,与6月27日的最高价485元/股相比,市值损失超400亿元。除了贵州茅台以外,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五粮液、泸州老窖、海天味业、浦发银行、中国平安等多只业绩稳定股均出现连续下跌。

对此,一方面,不少券商策略分析师认为,随着白马股股价不断上涨,估值优势减弱,一线白马股配置价值下降。如国金证券认为,从历史来看,过于集中的抱团取暖,在中后期,随着股价的不断上移,机构投资者开始审视自己持股的性价比(后期潜在超额收益与承担的潜在风险)的问题,由此,会适度的尝试性往外扩散配置。

招商证券也在最新的7月策略报告中指出,A股的估值中枢处在下行通道中,难以有系统性机会,同时由于业绩公告期带来的效应会随着时间推移逐渐削弱。因此,不建议投资者买入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也不建议在7月追涨已经涨幅较大的板块。

另一方面,仍有不少机构力挺一线白马股。如华泰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表示,A股由流动性主导,信用收紧是确定趋势,全球流动性蜜月期结束,中国货币政策在当前基础上易紧难松。短端利率可能再度上行将强化“以龙为首”的市场风格,而在10年期国债利率达到3.8%之前,弱势震荡格局很难被打破。建议继续关注一线龙头股的回调机会,并挖掘细分领域市场关注度较低的龙头股。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