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美女心脏停跳命悬一线却能聊天怎么回事?爆发性心肌炎是什么病(2)

" 罢工"12个小时后,心脏复跳

次日清晨,天亮了,飞飞依然没有心跳。

1小时、2小时、3小时……飞飞的心电图还是像地平线一样的直,虽然她有说有笑,但杨明施教授知道,作为一名患者,知道自己没有心跳,压力肯定非常大。杨明施告诉飞飞,根据她的临床经验和全世界的研究数据,这种心跳停止只是暂时的,是可以恢复的,也不会有后遗症。飞飞听了杨明施的话,笑得更加灿烂了……她怕爸爸妈妈担心,还特意打电话给爸爸说想吃水果。

为了确保飞飞的生命安全,体外生命支持团队的医护人员丝毫不敢懈怠,时刻驻守在飞飞的床旁,寸步不离。

下午3时许,宁静的监护病房被一串"滴滴"声打破了,飞飞的心电图开始出现波形,"罢工"了12个小时的心脏,终于重新开始跳动,在场所有人员的脸上都写满了欣喜。

恢复心跳的飞飞云淡风轻的问医生:"我刚刚是不是死了一下?"

名词解释

ECMO

体外膜肺氧和系统(ECMO),是一种可以暂时替代患者心脏和肺脏功能的设备。在患者的心脏或肺脏严重衰竭时使用,可以赢得抢救时间。

它由体外循环技术衍生而来,是通过将血液从体内引到体外,机器替代或部分替代人的心脏、肺功能,对一些呼吸或循环衰竭的病人进行有效的支持,使心肺得到充分的休息,为心功能和肺功能的恢复赢得宝贵的时间。

ECMO于上世纪末引入我国,仅在少数的医院开展此项技术,且主要在心外科患者中应用,直到近几年国内才逐渐将其应用到其他危重病人的抢救。目前,该项技术操作复杂,人力、财力、物力消耗较大,能够代表一家医院甚至一个地区、一个国家的危重症救治水平。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福建一家卫浴龙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