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项俊波曾以“人民的名义”反腐 最终被“人民的名义”征讨

“ 那个曾以“人民的名义”反腐的项俊波最终将被“人民的名义”征讨,而那个在文艺作品中呼唤反腐倡廉精神的纯钢则早已被步步高升的项俊波吞噬。他们自始至终都是同一个人,惟一的变量只是权力的大小。”

2017年4月9日,因涉嫌严重违纪,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的项俊波被调查。同时被调查的还有作家、编剧纯钢。1986年,他曾创作过反映审计工作电视剧《人民不会忘记》。

项俊波曾以“人民的名义”反腐 最终被“人民的名义”征讨

中国作家网上对会员项俊波的介绍

项俊波个人资料

项俊波1957年出生,1996年进入国家审计署,早年经历与纯钢编剧作品中那些正义凛然、刚直不阿的男主角非常相似。在对越自卫还击战中,军人项俊波曾奔赴老山前线,在一次深入敌后的激烈战斗中,他曾有差点“引刀成一快”的英勇时刻。因此多年以后面对威胁,他依然能从容不迫地反制对方:“我参过军,打过仗,负过伤。什么我没见过?”那是1999年3月,天降大任于项俊波。

当时的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收到一封举报信,称蓟县国税局在税收征管中存在利用皮包公司虚开增值税发票、利用代征地方规费之机截留国家税款。项马上行动,带领工作组进驻蓟县。由于案情复杂,当地官商关系盘根错节,审计工作面临巨大压力。为了躲避当地黑社会的监控,工作组换了三个旅馆,最终只好躲到有持枪警卫把守的金库工作。面对贪腐人员的百般阻挠,年轻的项俊波甚至显示出了电视剧英雄人物的光辉色彩——在纯钢2005年的长篇小说《审计报告》中,男主角方宏宇就是这样一个铁腕。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