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近日,网上疯传《人民的名义》这部电视剧涉嫌抄袭被原作者起诉,并与11月1日在上海浦东法院立案。

《人民的名义》被指抄袭,其中隐情谁人知?理性分析事件的背后

这不由让这部剧的广大粉丝着实惊了一跳:刚刚听说要筹备拍《人民的名义2》了,主演也要换成自己最喜爱的靳东了,这下可好,听说这部剧抄袭,还让人家告了,那这第二部还拍不拍的成了,就算拍了还有人敢看吗?

《人民的名义》被指抄袭,其中隐情谁人知?理性分析事件的背后

面对一大波的质疑,甚至是谩骂,一夜之间将这部电视剧推到了风口浪尖,也将这部剧的编剧周梅森推到了风口浪尖。

《人民的名义》被指抄袭,其中隐情谁人知?理性分析事件的背后

我们都热衷于这部电视剧,但对其编剧周梅森可能大家还不太熟悉,那不妨简单了解一下:周梅森,中国当代作家、编剧,1956年3月9日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市。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曾在市一级政府担任副秘书长,还从事过房地产开发、实业经营、证券投资,政商及社会人脉极广,被称为"政治小说″或"官场小说″第一人。

再来说说此人获得的奖项:他的作品多次荣获国家图书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全国优秀畅销书奖、中国电视飞天奖、中国电视金鹰奖等。

《人民的名义》被指抄袭,其中隐情谁人知?理性分析事件的背后

简简单单两段话,无需多言,就能看得出周梅森是何等人也。同时在此次事件爆发后,周梅森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这部作品纯属我个人创作,我阅读的范围、时间和精力都非常有限,我不知道暗箱是一部什么样的小说。所谓抄袭的说法不值一驳,我保留反诉的权利。” 并表示:我向社会宣布,我的作品均出于原创。欢迎全社会对我的作品进行举报。我的一切作品,只要是抄袭的,查实一部,我个人奖励十万元。

老作家说起这话底气很足,看起来没有丝毫恐慌和胆怯。那网上也有人说了:知名作家就没有一点抄袭的可能了吗?想当年这种事情又不是没发生过。

那不妨让我们再看看,这次抄袭事件,被称之为“原创”的又是什么作品呢?是一部名叫《暗箱》的小说。小说讲述的是权磊、姚明远、张棋三位昔日的同窗好友,为了使公司上市再度联手,组成铁三角。他们在商场、官场之中纵横驰骋,得心应手,游刃有余。为了达到上市目的,他们不择手段,行贿、做假账等无所不用其极。就在上市即将成功之时,却因为有人告发而成败垂成,而告密者恰是董事长姚明远……先锋最终上市成功了,但却是以张棋的自杀、姚明远的锒铛入狱为代价的。

《人民的名义》被指抄袭,其中隐情谁人知?理性分析事件的背后

天哪,就因为探索到一些许相似之处,就说人家是抄袭,那有人要说了:“如果说真的是抄袭的话也是抄的《西游记》,同样是一个老师和三个学生的故事,一个学生是猴子胆子大连老虎都敢打,另外一个学生整部剧都喜欢着高小姐,最后一位学生没几句台词演了几十集的床戏!”

《人民的名义》被指抄袭,其中隐情谁人知?理性分析事件的背后

看了上述分析,到底是《人民的名义》抄袭是真,还是某些人想借热门红一把,我想大家心中自有定论。

本文来源:【流浪记楚凯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