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近日网上疯传《人民的名义》涉嫌抄袭被原作者起诉,并与11月1日在上海浦东法院立案。《人民的名义》这部创近年收视率最高的国产剧,不论是从题材还是从演员阵容上看,都是一部史诗集剧作!网友们看这部剧的时候,纷纷直呼看的爽,看的过瘾!

人民的名义》涉嫌抄袭?不存在的!一部十万欢迎举报

上海浦东法院已正式受理作家刘三田(笔名南嫫)起诉《人民的名义》编剧周梅森及制片单位等8被告,侵犯其原创作品长篇小说《暗箱》著作权侵权案。原告向被告索赔1800万元,并要求停止电视剧的一切播出、复制、发行、信息网络传播以及小说出版、销售。据悉,刘三田原为中央电视台媒体从业人员。她称《暗箱》中的桥段来自其在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任职期间接触的企业和访民投诉。作为原告,刘三田认为《人民的名义》与其2010年6月发表的《暗箱》在总体结构和故事演进脉络上,完全雷同模仿,直接抄袭。此案于11月1日在法院立案。

人民的名义》涉嫌抄袭?不存在的!一部十万欢迎举报

在《人民的名义》被诉抄袭的小说《暗箱》事件爆发后,面对刘三田的控告,周梅森则表示,《人民的名义》这部作品纯属自己个人创作,他也不知道《暗箱》是一部什么样的小说,所谓抄袭的说法不值一驳,自己保留反诉的权利。周梅森还说:“我向社会宣布,我的作品均出于原创。欢迎全社会对我的作品进行举报。我的一切作品,只要是抄袭的,查实一部,我个人奖励一部十万元。”

人民的名义》涉嫌抄袭?不存在的!一部十万欢迎举报

有网友表示:“如果说真的是抄袭的话也是抄的《西游记》,同样是一个老师和三个学生的故事,一个学生是猴子胆子大连老虎都敢打,另外一个学生整部剧都喜欢着高小姐,最后一位学生没几句台词演了几十集的床戏!

本文来源:【微墙】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