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国内网站“中国青年网”日前以“以核止战抗萨德”为题报道称,解放军近年积极演练东风-21及东风-31型导弹发射,以防御萨德带来的威胁。报道称,“保证东风-31能够突破反导阻碍,直击美洲大陆。”

中国如何反制萨德 中国反击萨德的手段游哪些?射“东风”建雷达

央视军事频道报道截图

近期,美国将萨德反导系统在韩国部署后,外界关注中国在军事上将采取何种应对措施。中国青年网引用央视有关解放军火箭军部队进行演习的报道称,将“以核止战抗萨德”。这可能透露出一些信号。

报道称,为了防范萨德,解放军加强位于东北的火箭军部队,从战术打击力量升级为战略打击部队。虽然美军在韩国部署的萨德导弹防御系统,就是为了防御东风中近程导弹,以及部分远程导弹。但报道强调东风-21及东风-31型导弹能充分应付状况,“在战时,东风21可完全负起对萨德的饱和打击任务,保证东风-31能够突破反导网。”

火箭军部队当属中国最神秘部队,其装备动态一直是外界高度关注。尤其在今年2月到5月之间,中国连续对外高调展示了东风-11、东风-21、东风-31等多款主力装备的实际训练场景。

中国如何反制萨德 中国反击萨德的手段游哪些?射“东风”建雷达

首度公开的东风-31发射的画面

尤其在今年2月份,首度公开的东风-31发射的画面,根据当时的新闻画面判断这是一只驻扎在中国东北边陲的火箭军部队。不过在西方传统认识上,驻扎于此的部队应该是装备的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可现在为何要换装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呢?

根据此前的消息称,中国东风-31导弹也就生产了一个旅的发射装备,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东风-31A研制顺利可以尽快投入量产,东风-31自然属于过渡性型号。第二,东风-31导弹8000公里的射程,不尴不尬。

在中国的东北部的发射阵地,距离阿拉斯加的距离为6000公里,距离华盛顿州也就8000公里,距离西雅图也就8100公里不到。所以部署在这个位置有发挥老式东风-31最大射程。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