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中国应如何反制萨德 台媒:疑似大陆最新东风26B导弹曝光

资料图

参考消息网5月9日报道 台媒称,一张疑似大陆全新型导弹(E/ADF-26B)的照片曝光,有军事专家估计,这是反制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多弹头导弹,针对“萨德”系统的意图十分明显。

台湾“中央社”5月8日报道,根据大陆媒体刊登的影片截图,这是在大陆北方某地坠落的导弹残骸,弹体外部刷涂有E/ADF-26B字样。

媒体称,导弹外壳上的EA字样,很有可能是electronic attack两个单词的首字母缩写,即“电子攻击”的意思。这也许是东风-26最新改进版,可携带电子脉冲弹头,秒杀美国的反导雷达。

香港军事专家梁国梁就此接受台湾“中央社”记者采访时说,以上分析有一定道理。但照片中E/A的A字,也可能是代表反幅射导弹(anti-radiation missile, ARM)的简称。

梁国梁估计,这虽然与东风-26有关联,但应是全新型导弹,且是多弹头导弹,除了打击弹头外,还有可以打击对方雷达的分弹头,主要针对美国在韩国或日本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

他认为,美国在韩部署“萨德”和拦截导弹,还打算在日本部署,已接近“家门口”,且是在导弹上升初段威胁,因此,这种新型导弹针对“萨德”的意图十分明显,如果这种新型导弹在上升初段被“萨德”的雷达照射到,可即时以反辐射分弹头反制,主弹头则继续飞行攻击。

据分析,导弹一旦被对方雷达照射,就等同战机锁定对方,是宣战之举。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