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因“萨德”受重创 韩国最大化妆品集团业绩遭腰斩

因萨德事件受重创 韩最大化妆品集团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业绩遭腰斩

韩国著名购物街明洞罕见中国游客

部署“萨德”给韩国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多个领域持续蔓延。最近,韩国化妆品行业又亮起红灯。26日,韩国最大化妆品集团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今年第2季度营业利润同比骤减57.9%,为1303.8亿韩元;销售额同比减少17.8%,约为1.4130万亿韩元;本期净利润同比减少59.5%,为999.6亿韩元。分析称,这与韩国国内经济萎靡、受“萨德”风波影响中国游客锐减有关。

韩联社援引化妆品业界人士消息称,韩国化妆品业其实从今年年初就开始展露业绩下滑的迹象。中国加强“萨德”反制措施后,中国赴韩游客锐减,更是对韩国化妆品业造成全面的打击。

据韩国《亚洲经济》26日报道,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核心子公司——爱茉莉太平洋第二季度销售额为2.7740万亿韩元,营业利润同比减少28%,为4184亿韩元。旗下品牌悦诗风吟和爱丽小屋的销售额与营业利润,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缩水。悦诗风吟的销售额同比减少12%,为3518亿韩元;营业利润同比减少40%,为685亿韩元。爱丽小屋的销售额同比减少16%,为1399亿韩元;营业利润同比减少66%,为83亿韩元。

韩国第二大化妆品企业——LG生活健康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25日该公司发布的第2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旗下化妆品领域的销售额为7812亿韩元,营业利润为1487亿韩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各减少4.7%和2.7%。

韩国化妆品业界分析指出,少了大手笔的中国游客,韩国免税店和流通业销售遇冷,以前中国游客疯狂扫购化妆品的场面不再。期待韩国文在寅政府上台后,随着韩中关系的缓和,业绩恶化的情况可以得到改善。(编译/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