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韩国防部:萨德环评一结束 就跟美国确定部署日

韩国萨德最新消息 韩国防部:萨德环评一结束 就跟美国确定部署日

“萨德”发射车

据韩联社25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当天表示,对“萨德”基地的环境影响评价已经接近尾声,结束后就会履行韩美协定,确定将剩余4辆“萨德”发射车以及临时部署所需装备运往星州基地的时间,并在部署前至少提前一天通知当地居民。

25日,韩国国防部一位负责人会见记者时表示,目前国防部正与环境部对“萨德”基地进行小规模环评,已经接近尾声。负责人说,对于环评何时结束,“无法准确作答,但一结束就会告知媒体。另外,环评结束后,我们会履行韩美之间的协定,确定好将设备器材运往“萨德”基地的时间。并在部署前至少提前一天,告知媒体和当地居民。

继4月26日在星州部署“萨德”雷达和两辆发射车之后,驻韩美军又在当月秘密将另外四辆发射车运抵韩国。这意味着,一套“萨德”系统所包含的一座雷达系统、六辆导弹发射车和控制指挥装备已经全部入韩,准备正式进行部署工作。

然而,文在寅总统今年5月末表示,自己从未得到关于另外四辆“萨德”发射车入韩情况的报告,表示“深受冲击”。他进而以程序上存在问题为由,下令对部署“萨德”展开环境影响评价。

但是,随着半岛局势紧张,韩国政府决定早日对剩余四辆“萨德”发射车进行临时部署。

对于美韩不顾中方的明确反对立场,执意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多次表态:坚决反对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8月2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在反对部署“萨德”问题上的立场是非常明确、坚定和一贯的,没有任何改变。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