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4月6日发表了题为《韩国将增加防务采购支出》的报道。

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表示,韩国正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加大防务支出,以支持本国国防工业。

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5日说,支出计划的重点是今年上半年落实超过52%的国内采购合同,价值约为8.5万亿韩元(约合75亿美元)。此外,根据这一计划,要在今年10月之前完成大约2400项防务合同。

韩国在2016年9月宣布的2017年防务预算为40.33万亿韩元,同比增长4%。2017年预算包括用于实现防务现代化的12.16万亿韩元,其中包括采购和研发费用,比一年前的防务现代化预算高出7%。

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说,快速推进2017年防务支出的做法是为了支持“防务成本效益体系”,并为本国国防工业、特别是为下游转包计划服务的中小型企业提供助推力。

韩国国防部2016年曾宣布过类似的举措。该举措的重点是“及早落实”约三分之一的采购预算,并在年中之前用掉一半的支出。

事实上,这导致一些装备生产计划的时间作出了调整。比如,由韩国现代重工业公司建造两艘新一代FFX型护卫舰的合同被提前了几个月。

同样,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也加快了选择过程来支持建造更多的FFX II型护卫舰。

韩国加大防务采购力度 上半年将支出75亿美元

资料图片:韩国海军FFX护卫舰。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