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5号透露,为加强应对朝鲜弹道导弹防御体系,日本或将在4月下旬召开的“日美安保磋商委员会”上,与美方探讨引进“萨德”系统和陆基宙斯盾系统。

日本着急引进“萨德”系统仅仅是为了应对朝鲜吗?

美国会答应日本的相关提议吗?

就相关话题,军事观察员尹卓将为您做深入分析。

萨德最新消息 日本急于引进萨德原因是什么  日本引进萨德真相

军事观察员尹卓指出,日本急于引进“萨德”系统, 以此保持与美国、韩国反导系统的一体化进程,进一步拉近日美同盟关系。

尹卓:日本在几年前就提出过要引进萨德系统,但是萨德牵涉到它的弹头是非常机密的技术,那么美国当时拒绝了。现在日本又一次提出引进萨德系统,一方面当然是为了使自己跟美国的反导系统,包括韩国的系统更加一体化,这样使他整个在东北亚地区形成一个萨德链,对朝鲜的弹道导弹拦截可能可靠性更大一点。

同时,日本提出引进萨德更方便获取萨德的技术。包括你的弹头技术,维修保养的一些技术都要向日本透露,甚至比如说有的源代码都要告诉日本,因此这对美国来说是一个挑战。

日本引进萨德之后,可以向美国表明他愿意多付保护费,因为萨德系统非常昂贵。美国提出让日本多做贡献,多出保护费,提高驻日美军的比例很困难,名义上可能通不过,那么日本政府考虑多买美国的先进装备,以这种方式来付保护费。我想这是双方愿打愿挨的事情,所以引进萨德系统还是有希望达成的。

对于美国是否会同意向日本提供“萨德”系统的问题,观察员尹卓分析,一方面日本军费现在非常紧张,购买“萨德”阻力重重。另一方面,美国急于让日本提高“保护费”,但日本方面恐怕很难做到,只能通过购买更多美国装备的方式来变相实现。最终不排除美国对日本开放部分技术,允许日本引进“萨德”的可能。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