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起底

反腐发起人多年遭俄检方多重指控

此次示威游行的发起者为反腐败组织基金会创始人——纳瓦利内。那么这位组织游行的纳瓦利内是何人?反腐游行的背后又是什么?

红星观察:俄总理九处巨额财产被曝光 全国80城反腐大示威

纳瓦利内(图据网络)

根据调查,阿列克谢·纳瓦利内被外界称作是“普京的敌人”,是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之一,以领导反普京示威和揭发腐败官员而闻名。

自2008年起,纳瓦利内通过博客,揭露俄罗斯石油公司和其他国有油气公司的腐败问题。同时也是2011年底波罗特洛耶广场十万人反普游行的主要组织者之一。

2011年纳瓦利内因组织抗议普京所在统一俄罗斯党在国家杜马选举中涉嫌舞弊,先后在2011年12月和2012年6月被短暂逮捕。在2012年出狱后不久便成立俄罗斯反对派协调委员会。

多年来,他的反腐调查触及俄罗斯基础建设等多个方面,并因此遭受俄检方的多重指控。但这并未阻止他在反腐道路上的步伐。这样一名草根反对派,在俄罗斯当今政治体系下,从来不被视为威胁。也正因如此,在反腐败组织基金公布调查报告后,甚至在3月中旬纳瓦利内号召游行时,都并未引起政府的足够重视。

然而,这一次的反腐游行如同2011年一样,远出乎当局的意料。

进展

梅总理社交网站回应网友:我很好

经济下滑的恶劣生存环境,加之民众对官员腐败的容忍度早已接近底线。这样一份关于最高权力官员贪腐调查报告的横空出世无疑在俄罗斯国内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让俄罗斯民众异常积极地响应纳瓦利内的号召走上街头游行。

据莫斯科回声报消息,3月26日一名网友在梅德韦杰夫3月8日发布的instagram下留言问候周末过得如何,梅总理回道:“我很好,这周末在滑雪。”

红星观察:俄总理九处巨额财产被曝光 全国80城反腐大示威

instagram回复截图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