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今天,韩国迎来史无前例的"夏季总统大选"。从"五人对阵"到"两强争霸",再到"一马当先",经过14个小时的投票时间后,变化多端的选情将尘埃落定。

由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引发的政治动荡绵延数月,朝鲜半岛处于新一轮紧张局势之中。在此形势下,究竟谁能入主青瓦台,带领混乱的韩国政局走出困境?

投票率高:

9日晚或轮廓初现

韩国总统大选最新消息 选情预测:文在寅当选总统志在必得?

韩国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共有15名候选人参加第19届总统选举,其中2人已退选。剩下的13人中,5人被视为主要候选人,分别是共同民主党文在寅、国民之党安哲秀、自由韩国党洪准杓、正党刘承旼以及正义党沈相奵。

本届总统选举投票时间为当地时间9日早6时至晚8时,开票工作预计在大选次日的10日上午6时至7时结束。

韩联社称,选管委计划于当地时间10日上午8时至10时召开全体会议,宣布新当选总统。选管委方面预测新当选总统将在开票率达到70-80%的10日凌晨2时至3时基本可以确定,而多方认为9日晚11时左右就会轮廓初现。

选管委相关人士表示,因为缺席投票率(约26.1%)远远超过预期,且投票截止时间延长2个小时,各项民调显示选民投票热情高涨,最终投票率有可能超过80%。

选情预测:

总统宝座非文在寅莫属?

韩国总统大选最新消息 选情预测:文在寅当选总统志在必得?

" 从民调结果看,文在寅的领先优势一直处于稳定状态",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杨希雨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越是临近投票日,这种情况越容易维持不变,文在寅当选总统的可能性大于其他候选人"。

5月3日,韩国舆论调查机构Realmeter发布本次大选前可进行公布的最后一次民调结果,文在寅支持率为42.4%,洪准杓与安哲秀同为18.6%,并列第二。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国际政治系教授王生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也表示:"从目前的支持率来看,文在寅优势较大,走进青瓦台的可能性也较大。"

王生指出,在朝鲜半岛处于新一轮紧张局势的情况下,文在寅的对朝政策--主张柔性接触朝鲜,让韩国民众寄希望于他上台后,朝韩关系能有所转变,做出有利于韩国的事情。

另一方面,曾一度因支持率快速上升被称为"安旋风"的安哲秀在最后一次民调中,支持率出现下降。王生表示,原本安哲秀和韩国保守势力联合,组成"反文阵营"以抗衡文在寅,但随着大选投票日的到来仍未能实现,且安哲秀在电视辩论中的表现不尽人意,文在寅与其他候选人的差距逐渐拉大。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