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当地时间3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参加第四届国际北极论坛期间首次回应3月26日发生在俄罗斯多个城市的反腐败游行。普京将此次游行与“阿拉伯之春”和乌克兰亲欧盟示威相提并论,称这种事件会导致混乱。

普京表示,俄罗斯一如既往地打击腐败,舆论调查显示,俄腐败问题目前已经有所减少。普京说:“我认为,政治势力试图利用这一事件再次扰乱社会,而不是让现状趋于好转,这是不对的。所有逾越法律的人都应该受到俄罗斯法律的惩罚。”

普京指出,类似的抗议活动曾经在“阿拉伯之春”运动中使用,最后导致了地区流血事件,类似活动也导致了乌克兰政权的变更。3月26日,在俄罗斯数十个大城市举行了反腐败游行示威。在莫斯科,参加人数达8000多。因游行事前未得到政府许可,在游行过程中警察逮捕了1000多人。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