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章莹颖被害案件回顾:

2017年6月9日,时年26岁的中国访美学者章莹颖在伊利诺伊州的lllinois Terminal公交车站旁,上了一辆黑色汽车之后失联。她戴圆框眼睛、穿浅色牛仔的样子,被附近的摄像头记录下来,成了她留在人世间的最后影像。

FBI随后锁定了一名嫌疑人——28岁男子Brendt Christensen(勃兰特·克里斯滕森)。该男子与章莹颖同校,已婚,在伊大香槟分校UICC物理系读完研究生,还在该校物理系担任了几个学期的助教。FBI找到嫌犯的妻子协助执法部门开始对嫌犯实施监视,并监听他的一切活动。

章莹颖案证物照片公开 章莹颖尸体在哪找到了吗?嫌犯作案残忍细节曝光(6)

29日,嫌犯在一段音频记录上提到他如何绑架了章莹颖:他将章莹颖带回了他的公寓,并违反她的意愿囚禁了她,以及章莹颖是如何极力反抗的。当晚,嫌犯带妻子出现在伊大为章莹颖办的音乐祈祷会现场,他还向妻子指出人群中的哪些人是自己的“理想猎物”,试图寻找下一位“受害者”,也就是其他的绑架目标。

2017年6月30日,基于在调查过程中发现的种种事实,执法部门认为,章莹颖已经遇害。同日,涉嫌绑架杀害章莹颖的嫌犯被捕。

章莹颖案证物照片公开 章莹颖尸体在哪找到了吗?嫌犯作案残忍细节曝光(6)

2017年7月,检察官正式对克里斯滕森提出控诉。尽管嫌犯克里斯滕森一直被羁押,并被美国联邦调查局以死刑罪起诉,但嫌犯及其律师却在千方百计地、一而再再而三地拖延审判日期。嫌犯方律师此前一直计划以被告患严重精神疾病作辩护,试图避免死刑,并多次以“心理健康评估”作为延期审判原因。此外,双方法律代表关于案件审判地点的争论,更是一连拖了几个月。

章莹颖案证物照片公开 章莹颖尸体在哪找到了吗?嫌犯作案残忍细节曝光(6)

今年2月初,嫌犯律师又向法院递交了一份动议,要求将原定4月开始的审判推迟到10月,原因是嫌犯心理健康评估的专家要到10月才能出庭作证。这条动议遭法官驳回后,被告方又提出希望延到7月1日开庭。最后,法官裁定只延到6月3日。而在审判前不到一个月,嫌犯方又突然放弃了精神病辩护。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