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章莹颖案嫌犯女友曾协助FBI暗中拍摄!美国伊利诺伊州乌尔班纳郡联邦地区法院于15日接收了中国访美学者章莹颖失踪案控辩双方的审前动议。辩护律师团提出,要求法庭直接撤销对克里斯滕森诱拐致章莹颖死亡的指控。

美联社(AP)16日消息,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团15日向法庭提出12项审前动议。其中,辩方律师称,一是原告方缺乏章莹颖被诱导或被强迫乘坐克里斯滕森车辆的证据,二是该案属于伊利诺伊州的案件,原告方律师则是联邦检察官,缺乏对本案的管辖权。基于以上两个理由,辩方律师要求法庭直接撤销对克里斯滕森诱拐致章莹颖死亡的指控。

章莹颖案最新消息:被告承认杀章莹颖 嫌犯克里斯滕森作案细节曝光(6)

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美国嫌犯克里斯滕森

近日,有关中国学者章莹颖在美遇害案的更多细节逐步浮出水面。据法庭文件显示,在嫌犯克里斯滕森被逮捕前,他的女友曾经协助FBI秘密录下了一些有关此案的惊人内容,不过由于太过紧张,克里斯滕森的女友也曾在嫌犯面前晕倒。

此外,辩方律师团还提出调换法院,要求该案从伊利诺伊州乌尔班纳郡联邦法院调换至该州岩石岛法院(Rock Island)或该州东部法院。辩护律师称,目前案件受到乌尔班纳郡媒体的大量关注,当地舆论声势或将影响司法公正。

15日是章莹颖失踪案控辩双方向法庭提交审前动议的截止日。当日,联邦检察官也提交了一项审前请求,要求保护证人隐私。据悉,双方提出的审前动议将在1月29日前取得法庭回应。

美国执法人员2017年6月30日逮捕了该案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并对其控以绑架及谋杀两项罪名。一直以来,克里斯滕森否认控罪,并拒不供出章莹颖的下落。美国执法人员称,访问学者章莹颖已经死亡。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