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大闸蟹,向来被中国人视为人间美味。然而,近日美国国家生态研究中心却对大闸蟹发布了通缉令,“一旦抓获大闸蟹,不论死活,千万别丢回水里,应该将其冷冻、照相,连同照片和捕获地点向史密森尼生态研究中心举报。”—— 这是什么情况?

美国对大闸蟹发布通缉令,不论死活都不能放过

大闸蟹,又称中华绒螯蟹。在国内,你可以把它当作美食,但是在国外,它却是个极具破坏性的入侵物种。它会危及其他蟹类、贝类、鱼类等物种的生存,其穴居性也易导致堤岸损坏和阻塞排水设施,对生态系统极具破坏性。因此它被列为“世界百大外来入侵物种”之一。

美国对大闸蟹发布通缉令,不论死活都不能放过

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大闸蟹便现身美国加州西海岸。由于在当地没有天敌,几十年来,大闸蟹大量繁衍。年复一年地吞噬其他物种,毁坏河提、水坝,加州政府每年耗费大量财力和人力,抓捕这些“破坏者”。

近期,马里兰沿海一带频频出现大闸蟹的踪影。再次触动美国人敏感的神经。为了防止这个破坏者的扩散,美国因此特下严格的抓捕令,“不论死活,都不能放过”。

看来,只有中国人才是大闸蟹的天敌了,哈哈。

本文来源:【大城居不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