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喝杯咖啡随意停留 韩国兴起独立小书店

韩国首尔30岁白领金芝妍(音译)下班时喜欢顺路拐进“感谢书籍”,闻闻墨香,读读纸书,遇到喜欢的就买回家。像“感谢书籍”这样的独立小书店以其专业性、概念性或者舒适性区别于线上、线下大型书店,受到爱书人的喜欢,如雨后春笋般在韩国兴起。

“感谢书籍”坐落在首尔西部的弘益大学附近。金芝妍告诉韩联社记者:“这里……很舒适,也不繁忙,因此我能专注地看书,也可以买一些心仪的书。”

书店经理孙正承(音译)说,书店2011年开业之初经历了一段艰难时期,但很快因回头客而站稳脚跟,逐渐声名远扬。“感谢书籍”的定位是文化书店,是社区中心,“访客可以在这里长时间停留,喝杯咖啡,是买书人,也是阅览者”。

韩国书店协会联合会的统计数字显示,2003年韩国共有3500多家书店,至2013年时减至2300多家,线上、线下大型书店挤垮了很多小书店。不过近几年来,一些小型社区书店、独立书店兴起。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的数字显示,2015年至2016年,韩国新增小书店173家,其中独立书店为数不少。这些书店提供更舒适或更专业的服务,有的专注小说,有的主营专业期刊,有的提供啤酒,有的借助名人效应,各具特色。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