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身有异味不自知遭白眼?日本推出闻臭味机器狗

身有异味而不自知,外出难免遭到别人的白眼。在格外注重个人形象的日本,北九州工业高等专门学校与Next Technology公司合作,推出能判断臭味并搭载除臭功能的机器狗。它长约20厘米,外表为乳白色,毛茸茸的,还有个可爱的名字——“小鼻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通过安装在鼻子部位的气味传感器,“小鼻子”能探测到臭味并以3种不同动作反应臭度——一点点靠近示意臭味弱,摇尾巴并吠叫示意中度,“晕倒断气”示意臭味强。此外,研发人员还让“小鼻子”多了一项功能,一旦闻到臭味,就会自动喷洒空气清新剂除臭。

报道援引设计师泷本孝之(音译)的话说,因为日本人到朋友家做客会习惯性换上拖鞋再进入室内,因此脚臭就成为必须解决的难题。

Next Technology公司计划明年年初开始在日本境内出售“小鼻子”,每个售价超过10万日元(约合6007元人民币)。

“小鼻子”并非首个探测体味的装置。今年7月,柯尼卡美能达公司推出了一种可以放进口袋的气味探测器,能够探测到汗臭味、“老人臭”、“中年发福味”这三种味道,并按味道的浓烈程度从0到100打分。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