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近日,日本59岁的潜水爱好者佐藤笃志•贞木(Atsushi Sadaki)在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的蓝碧海峡(Lembeh)拍下了神奇的一幕:小丑鱼卵在水中上下浮动,好像《神偷奶爸》中“小黄人”萌萌的大眼睛。

据悉,佐藤笃志是一名全职商业设计咨询师,有着20多年的潜水经验。在此次潜水中,他偶然发现马上就要孵化的小丑鱼卵。他表示,如果凑近看,小丑鱼宝宝的眼睛和内部器官都清晰可见。

日潜水者拍小丑鱼卵孵化过程 眼睛器官清晰可见

据了解,孵化鱼卵需要水质良好的海水,小丑鱼父母会共同看护这些鱼卵。它们先让海水流动起来,这样鱼卵就可以随着水流浮动。佐藤笃志提到,不久之后,小丑鱼宝宝就要出生了,由于自己平时极少有机会近距离看到这一幕,他十分期待看到它们孵化的全过程。不过,小丑鱼具有攻击性,无论敌人体型如何,只要靠近,它们都会上去撕咬。因此,佐藤笃志表示,虽然小丑鱼没有毒性,但他还是会担心小丑鱼攻击他。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