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女子博物馆哺乳被要求“遮羞” 吐槽雕塑也裸体

原标题:博物馆裸体雕塑多 哺乳居然要“遮羞”?

英国伦敦的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把一名给孩子喂奶的母亲惹恼了,缘由是这座陈列众多女性裸体雕塑的博物馆居然要求这名女游客“遮羞”。

英国广播公司6日报道,这名“吃惊到无语”的女游客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吐槽:“在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庭院里哺乳时露了一下乳头,就被要求遮羞。我不知所措。”

这名母亲认为,博物馆里有那么多女性裸体雕塑,还提这种要求,简直是一种讽刺。她晒出一张男性托举裸体女性的雕塑照片,配上对话:——“因为你裸露乳房,我要把你扔出博物馆”——“可我是大理石做的”——“哦,不好意思,那你没事了”。

这条“推文”获得超过6700多次点赞,3900多次转发以及诸多声援。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馆长特里斯特拉姆·亨特在“推特”上说,“非常抱歉。我们的原则很明确。女性可以在任何她们想要哺乳的地方哺乳”,“不应该被打扰”。

博物馆的账户也发文道歉,称正在调查此事:“欢迎女性在博物馆哺乳,我们为在意隐私的人提供了安静的地方。”博物馆将向员工提醒与哺乳相关的规定。

公共场合哺乳在不少国家是争议话题。三年前,一名女性在伦敦著名的克拉里奇斯饭店的餐厅哺乳时被要求遮羞,引发强烈抗议。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