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俄罗斯外交部31日发表声明说,作为对摩尔多瓦驱逐俄外交官的回应措施,俄方宣布5名摩尔多瓦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限他们3天内离开俄境内。(编者注:摩尔多瓦是位于东南欧的内陆国,与罗马尼亚和乌克兰接壤。)

俄外交部在其网站公布的声明中说,俄外交部当天召见摩尔多瓦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梅伊尼亚并向其递交照会。照会说,作为对摩外交部宣布驱逐俄外交官的回应措施,俄方宣布5名摩尔多瓦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限他们3天内离开俄罗斯境内。

俄回应外交官遭逐 5名摩尔多瓦外交官3天内必须离开俄境内

摩外交部长顾问瑟尔布29日对当地媒体宣布5名俄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他们72小时之内离境。但瑟尔布没有说明驱逐原因。摩尔多瓦总统多东随后对此举表示强烈谴责,他认为摩外交部此举“可能是根据西方的授意”,或是那些对摩尔多瓦与俄罗斯建立有效对话机制表示担心的人的授意。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