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巴基斯坦外交部9日再次召见印度驻巴副高级专员,就前一天的双方交火事件向印度提出抗议,要求印度遵守双方2003年达成的停火协议。

巴基斯坦外交部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说,8日印度军队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向巴方一侧“无故”开火,已导致5名巴平民死亡。巴方要求印度调查此次和其他违反停火协议的事件,同时呼吁联合国驻印度和巴基斯坦军事观察组发挥调停作用。

8日,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印度军队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向巴方一侧“无故”开火,导致两名巴平民死亡,另有3人受伤。巴外交部于当天召见了印度驻巴基斯坦副高级专员以示抗议。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马尼什?梅赫塔8日则称,巴基斯坦军队当天早晨向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开火,印度军队对此进行了回击。

1947年印巴分治后,两国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发生过两次战争。2003年,双方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停火协议,但此后双方仍时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延伸阅读:印度和巴基斯坦关系好吗

巴基斯坦再次就交火事件召见印度外交官 印度和巴基斯坦关系好吗

巴基斯坦此次试射前夕,印度宣布正式签署从俄罗斯购买S-400导弹的合同,这种导弹对于短程战术导弹有很高的拦截能力,印度最近叫嚣“2.5线战争”的声音很大,可能是推动巴基斯坦进行试射的外因

不过对于与世界主要大国关系非常密切的巴基斯坦而言,掌握短程导弹机动变轨技术并不困难,这可以大幅度提高NASR导弹对抗拦截的能力,此次试射也验证了这种能力

巴基斯坦方面宣称,NASR导弹投掷的核武器当量在1000吨以下,主要用于在敌方装甲部队涌入巴基斯坦领土的时候,对其实施核攻击。此前,国际和巴基斯坦分析人士都认为,这是应对印度“冷启动”战略的重要装备,而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在这次试射后的讲话是对于这一观点的首次官方证实。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