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相关阅读:首部反“萨德”纪录片将上映 驻韩美军招致韩国民怨沸腾

央视网消息:在韩国国内反对驻韩美军的民意一直以来都十分强烈。韩国民众除了不满政府一直在用韩国纳税人的钱、来替美国养军队,美军在韩国恶行累累,也是招致民怨沸腾的一大主因。

反萨德最新消息 韩国女子美国使馆前反萨德 一句话让警察无言以对(2)

韩国民众反对美国驻军情绪日益高涨

从美军在韩搞炭疽试验到“驻韩美军慰安妇”事件,从美军装甲车撞死女学生到性暴力犯罪频发,驻韩美军在韩国早就臭名昭著,当地民众反对美国驻军情绪日益高涨。驻韩美军犯罪屡禁不止,与其在韩国的“超然”地位有关。根据1966年签订的《驻韩美军地位协定》,驻韩美军在韩国享受治外法权。2012年虽经重新修订,美国士兵仍可轻易逃离制裁。韩国政府甚至向市民发放“应对驻韩美军犯罪小组”制订的与驻韩美军相关受害者索赔指南,告知普通民众在受到侵害时应该如何应对、如何索赔,驻韩美军侵害韩国民众的程度,可见一斑。

韩民众反“萨德”斗争激烈 纪录片即将上映

反萨德最新消息 韩国女子美国使馆前反萨德 一句话让警察无言以对(2)

反萨德最新消息 韩国女子美国使馆前反萨德 一句话让警察无言以对(2)

韩国首部记录星州郡居民反对部署“萨德”斗争的电影《蓝蝴蝶效应》

此外,韩国舆论也一直对战争指挥权问题耿耿于怀,作战权等于是军队的主权,所以很多韩国人认为韩美联合军司令部有主权侵害的象征。尤其是美国执意部署“萨德”之后,韩国民众的抗议之声达到鼎沸。韩国首部记录星州郡居民反对部署“萨德”斗争的电影《蓝蝴蝶效应》、即将于6月22日上映,影片描述了他们长达9个月的艰苦斗争。“蓝蝴蝶”源自当地民众游行示威等活动时,系在胸前的蓝色丝带。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