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澳名校考题涉嫌辱华:10道题有一半都与中国有关  

最近,一份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试题,却让这里的中国留学生感到震惊,甚至愤怒。

莫纳什大学(MonashUniversity)人力资源管理课的一次小测试,试题刊登在该学校的网站上,面向包括中国人、印度人、澳大利亚人等在内的所有MG2340(课程代码)的学生,但10道题有一半都与中国有关。

来看看被当地中国留学认为最有争议的两道试题

问题6:有俗语说,在中国,政府官员只有在____的时候才会说真话。正确答案:d.当他们喝醉或者马虎时

问题10:在中国,现代化、引进新技术以及工业改革的主要障碍是什么?

正确答案:d.缺乏有技能的工人,特别是管理者

看了这些题目,有墨尔本的中国留学生表示,“我对我的祖国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陌生感”。因为这样的说辞,和他们生活了二十几年的地方对不上。

这件事也引起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关注。该馆教育组的工作人员19日告诉环环,他们接到了学生反映的情况,并已经向校方表达关切,要求校方调查,认真妥善处理。对此,校方很重视表示将进行认真调查。墨尔本总领事馆教育组表示,他们将继续跟踪有关情况。

起初,不少中国留学生都把不满都抛向出题老师。他被挖出是莫纳什Berwick校区的讲师AaronWijeratne。

但据环环了解的情况是,所谓中国“俗语”的那句话,竟然来自教科书,是包括莫纳什大学、unsw、anu等澳大利亚一众高等学府都在使用的教材。据介绍,莫纳什大学是澳大利亚顶尖学府,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在世界位列百强名校。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