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日本高中生约会是卖淫?日本女高中生很开放吗?

美媒称,高中约会?在世界上的许多地方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在日本,这意味着某种完全不同的事情。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16日报道,在这里,“高中约会”令身着校服的年轻女孩与年龄四五十岁甚至更大的男子约会,这事实上意味着金钱交易。

有时,约会内容是在街区散步,或是到酒吧喝一杯。但是更多的时候,约会涉及到性——其另一个名称是“儿童卖淫”。

在东京以亚文化著称的秋叶原的“AKB高中咖啡馆”里,一位坐在木桌旁的30多岁的男子说,“和这些女孩子聊天很容易”。一名穿着校服的17岁女孩给这名男子和他的同事端来了啤酒,然后跟他们聊起天来。这两人都拒绝透露自己的姓名。

他说:“事实上我们最近发现普通酒吧有点无趣了,我对充斥着年长女人的普通酒吧感到厌倦。”

他们承认校服是吸引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40多岁的朋友说:“她们看起来是那么可爱。校服让她们看起来比事实上可爱了好几倍。”

这就是日本不甚光彩的“JK”或者说“高中约会”行业。(“Joshi kosei”在日语中意为“高中女生”,这个词的英文首字母缩写在日本通常被用于描述这种行业。)

报道称,虽然这种咖啡馆中的一些相对“清白”——那些雇佣女高中生的咖啡馆必须在晚上10点之前关门,这意味着男人们回到自己的妻子身边的时间还不太晚——但是有很大一部分并非如此。

所谓的“高中约会”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形式,包括未成年少女担任女招待的咖啡馆,以及“偷窥秀”,即高中女生身着学校制服坐在一面单面镜的后面,根据顾客的要求摆出各种姿态。还有一种形式是“导游”,即女孩与男子散步,散步最终往往以某种形式的性服务结束,然后就是最为直接的“援助交际”,即以金钱交换性。

大阪大学社会学和性别研究学教授牟田和恵说,禁忌元素使得身着校服的女孩对于男性来说极其富有吸引力。她说:“日本是一个父权社会,在这个社会里有一种心态,即年轻、看似无辜的人更加珍贵,也更有魅力。”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莆田木雕巨制《京杭大运河》转入细化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