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印度北部哈里亚纳邦(Haryana)索尼帕特镇的警方15日说,一名印度女子遭轮奸后,向强奸犯说要向警方报案,结果遭对方用砖头活活打死。

报道说,当地警方随后逮捕两名男子,另有六人被指涉及轮奸而接受调查,索尼帕特镇位于印度首都新德里以北约44公里。

这一事件发生于11日,被轮奸的23岁女子是在住家附近,被几名男子载走,到附近的另一城镇,在那里把她轮奸,其中一名男子和女子相识。

延伸阅读: 印度女性地位不如猪狗?

印度女子遭受的苦难是从胎里就开始的,许多母亲怀孕后都到医院进行胎儿性别测定。在一个家庭里,如果第一胎是女儿,她还有活下来的希望,第二胎的机会就小了,第三胎生存的希望就十分渺茫。如果一个女子能够挣脱“层层设防”,来到这个世界上的话,必定是有神灵的保佑。如果这个女子能够撕破那张种姓制度的大网,堂堂正正地活在这个世界上,她必定是一个奇女子。

在印度,一般而言,嫁妆是来自女方父母的礼物,也是婚后生活的必用品。虽然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嫁妆习俗,但印度高额的嫁妆使婚姻如同买卖,年轻的男子根据自身条件要求不同档次的嫁妆,仿佛成了贴上标签的商品。

印度人送女儿出嫁,要准备一大笔钱作彩礼送给男方。送的礼越多,女方在夫家的地位就越高。成婚那天,男方可以邀请诸多亲朋好友来热闹,而参加婚礼的客人不必送礼,相反还可拿到一个红包,当然都由女方送。如果男方的亲朋好友队伍庞大,那么女方父母的负担就令人咋舌了。

因此,印度人一旦家里生了一个女儿,就要为女儿筹集一大笔钱,若添了一个儿子,那就是多了一个发财机会。这种重男轻女的习俗影响了印度人的生育观。有的父母第一胎生了一个女儿,心中不快,决定再生一个,如果生下的又是女儿,那就努力生第三胎、第四胎,直到生了儿子才罢休。在印度,咒骂男人的话是“但愿你生个女儿”,因为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了。没有钱的人家是嫁不出去女儿的。所以女孩子生下来就被看做是一种负债。而且几乎没有任何地位。

据统计,每年约有9000名印度妇女因为嫁妆达不到婆家的要求而丧命,更多人致残或身体留下永久的伤害。进入21世纪以来,嫁妆命案发案率仍以每年4.4%的速度增长,而婚姻不幸的家庭中,75%的婚姻问题与嫁妆直接相关。妇女地位低下,是嫁妆问题存在的根源。

就曾经有报道说,有时女方先嫁过去,因为家境变化付不出彩礼了,男方有时就会杀妻。杀妻虽然是犯罪,但一般都策划很好,由男方亲戚什么的动手,加上社会舆论并不谴责,所以一般惩罚都不是很重。

在印度的一些地区,由于男方结婚时索要的嫁资和彩礼越来越高,许多穷困的印度父母根本掏不起这笔巨额嫁妆钱。眼看着辛苦养大的女儿长大后嫁不出去,一些印度新娘的父兄开始铤而走险,悄悄雇用当地黑社会分子将当地一些单身男子绑架后,用棍棒等物逼迫他们与自己的女儿举行传统印度婚礼。

印度女人一身是谜。在乡下种地、在城里疏通阴沟、搬运沙土、打扫街道等,基本是女人在干。女子结婚时,如果丈夫对嫁妆数量不满意,会经常打骂妻子。沉重的精神压力使许多女子被迫自杀,不少穷人家的女儿因无力置办嫁妆只能终生不嫁。如果嫁妆不好,嫁过去的女性往往会受到虐待甚至被杀。

印度男人他们还可以随时休掉自己的妻子。他们很有艳福,一个人能娶三四个老婆。印度男人在娶老婆的时候,不仅能够得到一大笔财产,同时也得到了一个奴隶。以前的印度也会发生男人把自己的老婆放火烧死,或者杀死,以便能够不断再娶老婆,再得财产的事情。法律对此类事情经常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女人则要在男人死去的时候陪葬。这个习俗甚至十年前还发生在印度的一些偏远地方。

因此除嫁妆外,结婚后无休止地生孩子也让印度女人苦不堪言。印度女子发育成熟较早,十五六就长成漂漂亮亮的大姑娘了,结婚生育也往往在十八九岁就开始了。而且印度人想生多少就生多少,从来没有听说过计划生育。

生育过多过频繁,严重影响了印度女性的身材,一般过了30岁,她们就开始发福了,而且露腰的纱丽,恰恰又将肚子上多余的赘肉暴露出来。与婚前的苗条身材相比,简直有天地之差。难怪有人说,印度女孩如同早早开放的花朵,绽放出最绚丽的色彩,随后又早早地凋谢,令人痛惜不已!

印度男人可以不工作,建筑工地搬运工全部是妇女。印度男人还可以“出租老婆”他们以此赚钱,印度媒体报道说,在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等地,由于重男轻女陋习,导致女性人数不断减少,光棍越来越多。一些利欲熏心的无耻之徒竟然干起向光棍出租老婆的买卖。

《印度时报》报道说,在古吉拉特邦的默赫萨纳、帕坦、拉杰果德和甘地讷格尔等地区媒人生意非常红火。他们通常向急于结婚的有钱人收取7万卢比(约1400美元)的婚姻介绍费,然后再拿出其中的三分之一作为诱饵到邻近地区寻找合适的对象。一些男主人抵挡不住金钱的诱惑,有的把妻女卖给他人,有人甚至把妻子出租给别人。

在古吉拉特邦罗奇地区的一个部落,一个四口之家的男主人普拉贾巴迪长期把妻子娜希妮以每月8000卢比(约合180美元)的价格出租给另一部落一名农场主

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风俗,一切想象的美丽,还原真实的面貌后,也许就只剩下难言的无奈了。我们相信,随着人们观念的发展与更新,印度一些奇婚异俗已经有了许多改变,陈旧观念也终会被新的观念所替代。

以下是印度妇女在工地劳动的照片

QQ截图20170515161543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