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外媒:彭斯称“中国新的努力”为朝鲜半岛和平创造机会_《参考消息》官方网站

资料图片:美国副总统彭斯     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外媒称,美国副总统彭斯22日说,由于中国的努力,和平解决因朝鲜核和导弹计划而日趋紧张的关系仍有可能。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2日报道,彭斯22日在悉尼的记者会上说:“美国决心与盟友,尤其是与中国,共同努力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他说:“我们相信能够和平实现这一目标,这主要得益于中国新的努力。”

彭斯说,中国最近在经济领域对朝鲜的施压是“前所未有的”,但他也表示,“我们相信,中国能够做得更多”。彭斯并未详细说明中国所采取的措施,但中国政府曾在今年2月宣布暂停从朝鲜进口煤炭,此举切断了朝鲜关键的收入来源。

彭斯还说,“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将在几天内在日本海“就位”。目前,彭斯正在对亚太盟友进行访问,澳大利亚是其中一站。彭斯22日还重申了较早前的警告,即在应对朝鲜威胁方面,美国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23日报道,在澳大利亚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认为,有了美国与中国新近的合作关系,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仍然可以和平地实现。

彭斯当天和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会晤后,再次呼吁北京利用其“独特”地位向朝鲜施压。彭斯说:“我们非常乐意见到中国所采取的行动,这在许多方面是前所未有的举措,对朝鲜进行了经济打压……我们相信,中国能做得更多。”

彭斯相信朝鲜危机能达致和平方案。他说:“在本区域盟国和中国的施压下,我们能够通过和平途径,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历史性目标。”

联合国安理会将在28日就朝核问题召开部长级会议,会议将由轮值主席国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主持。分析认为,美国与其盟国预计会继续向中国施压,要求其发挥对朝影响力,遏制朝鲜核计划。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