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18日电 , 澳大利亚当局今天表示,1名17岁少女昨天下午在澳西南岸怀利湾(Wylie Bay)与父亲冲浪时遭鲨鱼攻击,不幸丧生。

报道说,这名少女从海中被救起时已失去一条腿,严重失血,送往西澳艾斯帕兰斯(Esperance)的一家医院抢救。她的母亲和两名妹妹在海滩上亲眼目击事发经过,赶紧通报紧急救援单位。

据报道,这名少女的父亲在攻击发生当时,离她有段距离,在她被鲨鱼拖到水中之前,听到了她的叫声。当她再度出现时,爸爸朝她游过去,在与另1名青少年的帮助下把她拉上岸。

当地警方发推文表示:“我们要对今天发生悲剧的受害者家属和朋友致哀。令人震惊的情况。”地方当局宣布,在有进一步通知之前,会持续封锁怀利湾海滩,且呼吁民众远离海边。

延伸阅读:

如何避免被鲨鱼袭击:不要让自己看上去像条鱼

澳17岁少女怀利湾海滩冲浪 遭鲨鱼咬断腿丧生 如何避免被鲨鱼袭击

大白鲨是最致命的鲨鱼之一。但只要遵循当地规定和建议,遇到它们的几率其实很小。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新浪科技:去年,全球共发生了72起鲨鱼袭击事件,其中澳大利亚和南非有3人不幸身亡。

而根据“全球鲨鱼袭击档案”提供的数据显示,从1900年以来,鲨鱼袭击伤人事件正在不断上升。

虽然统计数据令人忧心,但事实上,只有一小部分鲨鱼对人类是有危险的。其中大白鲨、牛鲨和虎鲨占了袭击事件的大多数。

那么,为了避免被鲨鱼袭击,有没有什么简单的预防策略呢?如果真的遇上了一条鲨鱼,你又该怎么做呢?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