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日报道,一位研究鲨鱼的科学家在进行水下拍摄的准备工作时,被一只12英尺(约3.6米)长的大白鲨咬上了摄像机,锋利的牙齿和口腔内部被清晰拍下。

3.6米大白鲨猛咬水下摄像机 锋利牙齿清晰拍下

科学家Greg Skomal是马萨诸塞州海洋与渔业部门的一位研究人员。当时他正在与大西洋白鲨保护协会的人员进行水下拍摄的准备工作,将摄像机架在一根长杆上,突然一只鲨鱼游过来咬上了摄像机。

庆幸的是,相机并未损坏,并且清晰记录下了事件发生过程以及鲨鱼的口腔内部构造。这则视频后来被该部门发布在了脸书上。

Skomal告诉新英格兰有线新闻,鲨鱼的这一咬是一种“特别行为”。一条12英尺的雌性鲨鱼足以摧毁摄像机。而这条鲨鱼因为好奇,所以只是探试性地咬了一口。如果是捕食性或掠夺性地撕咬,相机将彻底被毁。

Skomal表示:“我正在水下架设摄像机,这时鲨鱼游了过来,当时我想很好地看到鲨鱼的正面,这将有助于我们鉴别研究它。接着它继续往过游,然后张开了嘴咬上了我的摄像机。”

Skomal现在正与大西洋白鲨保护协会合作,监测鲨鱼的行动。该组织在其官网上写道:“通过监测鲨鱼局部活动,科学家们可以与当地部门合作,帮助维护公众安全;通过监测大规模活动,科学家们可以在鲨鱼离开海角后更多地了解它们的行为。针对大白鲨的教育可以让人们对这种脆弱的顶级掠食者有更多的认知和欣赏。通过支持研究和教育,大西洋白鲨保护协会正在采取措施,以保护这一物种的未来。”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棒球队正式成立 两岸联合组队出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