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惊险!澳少女海中钓鱼险遭鲨鱼吞食 幸被及时解救

澳少女莎拉海中钓鱼被抛在空中险遭鲨鱼吞食 幸被及时解救

据法新社10月23日报道,澳洲一名15岁的女孩在海上钓鱼时,突遭鲨鱼袭击,险被吞食,其在惊险时刻大声求救,不远处的父亲闻声冲过去解救,最终有惊无险,逃过一劫。

莎拉•威廉姆斯在南澳大利亚海岸附近的诺曼威尔海域中遭遇鲨鱼袭击时,她正在小皮艇上钓鱼。她的父亲正和儿子、大女儿在不远处的一艘救生艇上。他至今心有余悸,称亲眼目睹莎拉被抛在空中然后跌入水里。“当时鲨鱼在海水中翻滚,我只看见(鲨鱼)黑色的皮肤,白色的肚皮,巨大的鲨鱼鳍和到处飞溅的白色水花。鲨鱼差点将她吞食。”

女孩父亲表示,在他冲过去解救女儿期间,鲨鱼仍然转着圈袭击了小皮艇好几次。儿子米切尔帮忙把她从水里拉出来,拖到他们的船上。“那一声尖叫让人胆战心惊,我儿子和大女儿都听到了,无法用语言形容。”这名父亲眼里含着泪花。“我们呆坐了一整晚,在想我们到底是怎么侥幸逃生的?”

据报道,袭击该女孩的疑似一条大白鲨,估计有4.5米长。解救出女孩后,他们驾驶救生艇大概十分钟才到达安全地区。幸存的女孩身上只有些擦伤和轻微割伤,她称,当时的场景“和电影《大白鲨》一模一样。”

目前,澳警察和海上救援队正在位于距离阿德莱德港75公里的附近海域巡逻。据报道,今年在澳大利亚海岸线已发生十余起遭遇鲨鱼事件,其中在西澳大利亚,一名17岁的女孩在父母眼前遇袭致死。

专家表示,水上运动越来越受欢迎导致饵鱼距离海岸更近,因此类似袭击事件才有所增加,但遇袭仍然是小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